通知公告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评选2022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的通知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次数: 473

各分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广大女职工在我校及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进一步激励女职工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引领广大女职工为建功“十四五”作出更大贡献,根据关于推荐评选 2022 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的通知》(陕教科文卫体工发【20222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22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推荐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名额

我校分配名额具体为: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3个,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4个。

二、推荐评选条件

推荐评选的五一巾帼标兵(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懈努力,并分别具备以下条件:

(一)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评选条件

1. 在推进我省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等建设,促进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

2. 积极参加女职工提素建功活动。有完善的生产、工作、学习考评制度。认真完成本岗位生产、工作指标,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出色完成生产、工作任务并取得显著业绩,在本系统和本单位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3. 积极参加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的各项主题竞赛活动,积极参与单位组织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提合理化建议等活动。

4. 以系所、科室等为评选单位,其中女职工比例不少于60%,主要负责人为女性。推荐候选集体原则上应获得过本单位或本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5. 曾获得过原陕西省教育工会和原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或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陕西省三八红旗手、陕西省五一奖章(奖状)、陕西省劳动模范等更高一级荣誉称号的不予重复推荐。

(二)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评选条件

1. 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高的业务水平,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直接从事生产、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和科研等一线工作,在重大工程或重大科技专项推进、自主创新、脱贫攻坚、爱心帮扶、维护社会稳定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

2. 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奋发有为、锐意创新,在本职工作中创造一流业绩、作出突出贡献,积极参加女职工提素建功达标活动,有广泛的职工群众基础,在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中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

3. 注重推荐在重大工程、促进区域发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和优秀技术工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

4. 各单位要重点推荐教育、科研、生产、卫生、服务工作一线的女职工。

5. 推荐候选人原则上应获得过本单位或本系统先进个人称号。曾获得过原陕西省教育工会和原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或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陕西省三八红旗手、陕西省五一奖章(奖状)、陕西省劳动模范等更高一级荣誉称号的不予重复推荐。

三、推荐工作要求

1.推荐工作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自下而上、优中选优的原则。本次推荐评选采取各单位择优推荐申报和 学校集中讨论决定的方式,推荐的五一巾帼标兵岗和五一巾帼标兵将在全校公示3个工作日,对公示无异议的进行上报。对于成绩突出者,作为今后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推荐人选。

2.请各分会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和推荐评选条件,广泛宣传并充分动员,做好此次评优推荐申报工作。各分会主席与女工委员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各单位至少推荐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巾帼标兵1名、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巾帼标兵岗1名,同时征得单位党委的同意。

3.请各单位于321500之前将各单位推荐人选名单及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推荐登记表报送校工会(北辰楼1306室)。纸质版材料统一用A4纸正反面打印,推荐单位必须加盖公章;登记表主要事迹一栏填写主要荣誉和主要先进事迹,字数1500字以内,内容控制在一页纸内;内容以集体、个人所获得的主要荣誉,突出事迹或优秀成果为主,要求事迹真实,具体生动,文字简洁。

四、联系人

施梦029-61105305   电子邮箱:ghbgs@chd.edu.cn

附件:1. 关于推荐评选 2022 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的通知

2.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推荐登记表

3.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推荐登记表

 

 

                      长安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2224  

附件1.关于推荐评选2022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的通知.pdf附件2.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推荐登记表.docx附件3.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推荐登记表.docx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