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快讯首页 - 分会快讯
材料学院举办关爱教工身心健康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 10

为了帮助教工提高心理调节能力,丰富心理知识,掌握抗压技巧,更好的面对工作及生活压力,1122日下午,材料学院于致远楼三楼学院报告厅举办了以“如何远离坏情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精神心理科副主任医师杨小波副教授主讲,学院工会副主席张勇主持,全院各系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杨小波副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历,从心理健康对幸福生活的重要意义和价值、高校教师的主要压力源、如何与压力和谐共处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校教职工该如何面对工作生活压力,怎样做好情绪管理。同时引导广大教职工要正确认识心理问题,提升管理情绪的能力,不断提高心理素质,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与困难。最后他还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分享了调整身心、舒缓情绪、对抗抑郁的心理技巧。

本场讲座得到了广大教工们的认可与欢迎,引发了共鸣与思考,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主动与讲座嘉宾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后续学院将继续开展关爱教工身心健康系列活动,为教职工搭建身心健康的平台,畅通专业帮助的渠道,帮助大家学会调整自己、接纳自己、善待自己,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供图、供稿:杨树,张勇 审核:贾侃 网络编辑:刘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