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讯首页 - 协会通讯
长安大学教工合唱团组织排练活动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107

2023314日,在校本部教工活动中心,长安大学教工合唱团开始了疫情结束后的第一次合唱排练。外语学院强小民老师,研究生院邓红梅老师,资源学院李春莹老师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排练活动。

活动一开始,先由合唱协会王霞会长给范瑞民指挥颁发了长安大学工会的指导教师聘书。然后,大家在范指挥的带领下做发声练习,排练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三声部合唱主题曲目《如愿》,在“山野、明月、牵手、未见的世界”,“而我将爱你所爱的人间,愿你所愿的笑颜”,“山河无恙,烟火寻常,可是你如愿的眺望”的歌语审美意象中,大家以情带声,以声动容。道尽了中国人血脉里割舍不了的父辈情感。此作品曾获2021年度亚洲流行音乐大奖,最佳影视歌曲和年度金曲奖。             

匆匆中,两个小时很快就结束了,歌曲虽然有难度,但是大家都学习得非常投入,全体参与人员歌意未尽,情意悠悠。在长安大学这所工科院校里,希望我们的人文学科合唱与理工科专业如“车之两轮,鸟之双翼”一样,相辅相成,相互成就;在这春风拂面的季节里,让我们的歌声能给寂静已久的校园带来蓬勃生机。

 



供稿:王霞  供图:张爱华  网络编辑:施梦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