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首页 - 工会快讯
长安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 79

318日,长安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校区北辰楼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和第四届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主持大会。

1.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校长工作报告》和以书面形式提交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陈志坚指出,近年来,学校每年围绕一个工作主题,攻坚克难、稳扎稳打,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呈现出干事氛围更加浓厚、活力动力持续增强、事业发展提质增效、党建引领走深走实的良好态势。围绕做好2023年“开放发展年”各项工作,陈志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再解放,着力凸显开放发展的引领性;二是改革再攻坚,着力强化开放发展的创新性;三是资源再统筹,着力构建开放发展的系统性;四是任务再落实,着力推进开放发展的行动性;五是质量再升级,着力体现开放发展的成效性。陈志坚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开拓进取、戮力创新,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2.校党委书记陈志坚讲话

校长沙爱民以《开放再出发、奋进新征程,全力书写特色鲜明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为题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对2022年学校工作进行回顾总结:聚焦重点发力推动发展提质增效、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升、科研创新供给能力不断提升、人事人才工作有序开展、国际国内交流合作深化拓展、现代大学治理与高水平支撑保障体系持续完善、高质量党的建设和思政工作体系持续加强。

3.校长沙爱民作《校长工作报告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确定的“开放发展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高水平开放发展为路径,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开放发展、深入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全力实现博士学位授权点新突破”四项重点工作为突破,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书写特色鲜明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4.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主持会议

报告从八个方面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第一,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着力推进学校重点工作开新局;第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第三,深入推进优势学科建设,加快构建一流学科生态体系;第四,全面抓好有组织的科研,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第五,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推进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第六,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第七,深化保障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治理现代化水平;第八,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大力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5.各代表团讨论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为11个代表团,对《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经过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2022年学校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23年“开放发展年”的重点工作部署,站位高远、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为学校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民生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部分代表团团长在会上对两个报告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

 

5.部分代表团汇报

供稿:冯秋香 供图:徐龙超  审核:郗波  网络编辑:刘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