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快讯首页 - 分会快讯
资源学院分会举办“春天有约·做一回唐朝人”共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 41

为迎接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民族自信心,沉浸式体验唐文化,37日资源学院分会举办了“春天有约·做一回唐朝人”共庆“三八”妇女节活动,组织学院近30名女教工前往曲江大唐不夜城东侧曼蒂广场“长安十二时辰”,沉浸式体验“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文化。资源学院分会主席薛冬钧、副主席林广春、文体福利委员左可胜和珠宝矿加系工会小组长李治杭作为工作人员一道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两部分展开,首先跟随讲解人员,了解“长安十二时辰”各街区文化内涵,随后依据个人喜好组团观赏街区演艺节目。“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在整体规划设计上将科技与历史相融合,将主题景观、演艺内容、商户业态等有机融合在一起,为前来者带来身临其境的奇幻体验。街区内日晷、吉凤、红龙、太上玄元灯、踏歌台、花萼相辉楼、望楼、靖安司等场景让女教工们全方位、全体验、全身心的沉浸在唐朝之旅中,进而进一步产生对西安这座城市的浓厚兴趣。


活动场景

走入“长安十二时辰”街区,在上元安康踏歌台观赏“只应天上有”的《霓裳羽衣舞》,在灯火璀璨的花萼相辉楼中为鼓乐演奏节目《大唐燕乐》驻足,各种真人NPC也尽情演绎,李白饮酒作诗,杜甫忧国忧民,玄奘负笈而行,通过这些人物NPC,大家体会到这些历史名人的抱负与情感,也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古都长安的鲜活生命力。景区内的布置陈设精美雅致,小到一只灯笼,大到雕梁画栋的楼阁,步入其中便是不夜长安街市,尽显长安市井风貌,大家携手作伴,在不同的景点打卡拍照,玩的不亦乐乎。

最美巾帼,熠熠芳华!此次活动不仅让女教工们深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与历史故事,也增强了同事之间的亲密沟通和团队凝聚力。活动虽然结束,但资源女教工们将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齐心协力共展巾帼风采,为资源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合影


供图、供稿:资源学院分会 审核:薛冬钧 网络编辑:刘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