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快讯首页 - 分会快讯
经管分会举办家庭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 122

当今“双减”之下,为使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更好地形成教育合力,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有效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帮助广大教职员工了解掌握家庭教育规律,给青少年儿童的成长造就一个健康适宜的家庭教育环境,2022114日,经管学院工会特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读懂孩子,理解教育-做双减背景下的智慧父母的家庭教育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工会主席王东艳老师主持,翠华路小学王诗雨老师主讲,学院40多位家长在线上进行了聆听。


讲课中,王老师用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自己的教育理解,她认为家庭教育的本质不是怎样教育好孩子,真正家庭教育的本质应当是做个好爸好妈,孩子是父母的影子,当好家长的时候,一般都会教育出好的孩子,好的父母、智慧的父母需具备三个特征:一读懂孩子,二理解教育,三在读懂孩子、理解教育的前提下做好自己。


为了使家长成为智慧家长,王老师从家庭教育常见的错误做法说起,对症诊断,给出全方位的建议,并要求家长以身作则,做孩子的朋友,与孩子一同成长,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影响孩子,给孩子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孩子建立自尊、自信、自立、乐观、坚韧、勇敢进取的优秀品质。

此次讲座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度和认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供图、供稿:经管学院分会 审核:王东艳 网络编辑:刘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