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校会员及家属的倡议书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 180

全校工会会员及家属:

10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 10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粮食安全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当前,全球粮食产业链供应链不确定风险增加,保障国内粮食有效供给面临新形势新挑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工会向广大教职员工和家属发出倡议:

一、争做勤俭美德的传承者。

“克勤于邦、克俭于家”,中华民族勤俭美德源远流长。全校要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倡导“爱粮节粮”、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

二、争做制止浪费的示范者。

“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长足”,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倡导“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理念。积极践行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倡科学饮食、合理膳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三、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发挥在家庭和社会中的独特作用,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勤俭持家,合理膳食,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言传身教,行为示范,从小教育孩子“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把勤俭节约等理念融入到家风、家教、家训中,让“爱粮节粮”新风尚进家庭、到个人。

四、争做厉行节约的宣传者。

宣传是播种机,各分会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设置宣传点、演讲台、发放宣传资料,借助广播、电视、报刊、短信、微信等媒体,自主开展各类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广泛宣传制止浪费、“爱粮节粮”知识和措施,大力营造“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让“爱粮节粮”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凝心聚力,爱惜粮食,杜绝浪费,为共创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

 

 

长安大学工会委员会     

二零二二年十月十四日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