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诗文朗诵视频作品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 180

各分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教职工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成果,工会决定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诗文朗诵视频作品大赛,引领教职工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实际,以昂扬的姿态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我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内容:“喜迎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1.各分会诗文朗诵参赛节目可结合“四史”,内容以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歌颂国家建设成就、歌颂改革开放伟业为主题,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

2.要求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广泛宣传党和人民创造的新作为新业绩。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师生不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3.可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讲好师生员工对学校发展变迁、校史校情、求知求学经历的所思所感,讲好长大育人故事和身边典型故事。

4.要求格调高雅,集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可自选诗文内容或自创诗文内容。

二、参赛要求

1.本次参赛作品采取提交朗诵视频的形式,朗诵内容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展开,要求主题突出,内容积极向上。可自选诗文内容或自创诗文内容。

2.朗诵表现形式不限,鼓励形式多样。要求自行拍摄朗诵视频上交。时间控制在5分钟之内。

3.为方便后期统一制作剪辑,提交视频的画面比例为4:316:9,横屏拍摄,格式为VEDIOMP4MOV格式,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080p1920×1080)。

4.请各分会组织参赛活动注意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三、评分标准

各分会最后得分由诵读内容、语言表达、精神风貌、朗诵效果、组织参与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1.诵读内容:朗诵内容积极向上,主题突出;(30分)

2.语言表达:能正确把握诗文内涵,节奏处理得当;语音标准,吐字清晰,声音洪亮,音色优美。(20分)

3.精神风貌:仪表整洁,举止得体,端庄大方,精神饱满。(20分)

4.朗诵效果:朗诵有感染力,声情并茂,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能与观众产生共鸣。(20分)

5.组织参与:鼓励处级及以上领导参加。(10分)

比赛中得分高者名次列前,若得分相等,名次按下列标准排出顺序:考虑全部评委总分;考虑评委最高得分;考虑第二个最高得分;考虑第三个最高得分,以此类推。

四、作品提交要求

1.提交时间: 202210817点截止

2.提交方式:各分会请将参赛作品以U盘的形式上交,作品命名为“学院(部门)+领队姓名+电话”。

联系人: 施梦 61105305(办)

五、拍摄建议及相关说明

1.取景室外或室内,无噪音、声音清晰响亮,背景特色鲜明。

2.构图大方、美观、合理。

3.拍摄请尽量使用高清摄像机录制,分辨率不低于1080p(1920×1080)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工 会       

                 2022919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