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首页 - 工会快讯
我校开展“爱上阅读,世界爱你”亲子悦读·书香童年活动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205

为积极响应陕西省总工会职工家庭读书会“书香家庭·你我共读”活动号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孩子阅读习惯,校工会于522日下午,在长安大学翠华幼儿园绘本馆举办了“爱上阅读,世界爱你”绘本阅读主题活动。工会主席申伟,副主席杨利锋,长安大学翠华幼儿园园长杨柳,副园长王珩参加活动。来自我校各分会家庭代表40余人参加线下活动,同时全校各分会学龄前儿童家庭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收听。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范婷主持。

1.讲课老师杨敏

活动开始前,校工会主席申伟致辞讲话。他讲到,本次活动是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和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相关精神,深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旨在以书为媒,启智修德,让父母参与到孩子的精神世界,陪同孩子一起探索知识海洋,在我校广大教职工中营造良好家庭读书氛围。

活动邀请了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少年儿童文化研究会少儿文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敏担任主讲。杨敏老师介绍了亲子阅读是什么、绘本如何读、阅读常见误区和绘本推荐目录,并重点通过绘本《我爸爸》示范讲读,带大家一起体验了如何有效、科学的陪伴孩子进行绘本阅读,深情并茂、深入浅出,讲座既有很强的理论性、说服力,又有鲜活的生动性、吸引力和趣味性,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家长和孩子们。现场气氛特别热烈,在场家长和孩子们踊跃发言,参与到绘本故事情节互动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言。

2.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除了主题活动,还有为期一周的活动打卡,家长配合孩子通过长大教工e家小程序完成打卡,每天上传分享亲子阅读场景图片或读后感。

本次活动的开展,及大的激发了孩子们阅读兴趣,教给家长们亲子阅读技巧,更带给家庭全新的理念——爱孩子,就陪孩子一起阅读吧!工会副主席范婷号召在我校广大教职工中积极营造“爱读书、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打造温馨和谐书香家庭和幸福家园。

3.合影

 

供稿:施梦 供图:李顺 审核:申伟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