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首页 - 工会快讯
工会举办家庭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 259

513日,在国际家庭教育宣传日来临之际,工会联合青工委、女工委在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办家庭教育主题讲座,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李少梅教授应邀做了题为《从父母权利到教育能力:家庭教育立法为家长赋能》的专题讲座。

1.李少梅教授做讲座

李少梅教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及如何成为合格父母三个方面,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讲座。在讲座中,李教授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指出好的父母应具备亲自养育、共同参与、相机而教等九大特点,要自觉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把言行和身教相结合,做孩子的榜样,用正确的思想、方法、行为教育子女。讲座结束后,李教授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

2.讲座现场

通过此次知识讲座活动,在教职工中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传播了科学家庭教育知识、理念和方法,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强化了教职工的家庭、家风、家教和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意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校教职工、家庭中落地生根。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了家庭力量。

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00余名教职工参加。讲座由工会副主席范婷主持。

供图:刘宝安 供稿:刘 翔 审核:杨利锋 网络编辑:刘 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