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巾帼言志——我们的新征程”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次数: 642

各分会、全校女教职工:

2022 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广大女职工迈步新征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共同迎来第 112 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做好庆祝“三八”节活动相关工作,团结动员本系统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按照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将开展“巾帼言志——我们的新征程”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巾帼言志——我们的新征程”为主题,号召广大女教职工建功“十四五”,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及时挖掘、大力宣传我校广大女教职工在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的风采。

二、活动内容

(一)深化“巾帼心向党 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时代——女职 工在行动”全省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活动。

今年我省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加复杂严峻,疫情走势仍存变 数。各级工会要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发有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补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将开展评选表彰“五一巾帼岗”“五一巾帼标兵”活动,选树出一批在本职岗位作出积极贡献的女职工先进典型。通过宣传好典型、发出好声音、汇聚正能量,激励本系统女职工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

我校将根据陕教科文卫体工发【20222号《关于推荐评选 2022 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的通知》文件精神,做好我校2022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推荐评选工作。

(二)聚焦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维护好女职工合法权益与特 殊利益。

大力宣传《陕西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 年)》等法律法规,推动《陕西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因地制宜开展法律服务、暖心关爱等维权服务活动。继续做好线上线下知识讲座、义诊、“两 癌”筛查等活动,提高女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意识和能力。要广泛组织发动男女职工积极参与全国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和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

为增强对日常健康常识的掌握和运用,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我校将举办线上女教职工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定于33日下午14:30-16:30在腾讯会议APP举办,届时邀请资深妇产科主任医师米海平做《长安芳华巾帼强,精准体检益安康—论精准妇检》线上女教职工健康知识讲座活动,请各分会广泛动员,全校女教职工积极参与,按时参会。


(三)组织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做到“人人爱读书,家家 有书香”,引导广大女职工共创高品质生活。

持续推进女教职工读书活动品牌工作,引领女教职工爱上阅读、增长智慧、提升素质。持续推进“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同“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我校女教授协会作用,鼓励女劳模、女教授等优秀女教职工在领读、荐书方面的名家效应和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开展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的职工阅读分享、研讨交流等活动,进一步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开展丰富多彩的女职工健康运动活动,倡导健康生活 方式。

根据我校实际情况,我们将在全校组织开展“我为冬奥增光彩”女教职工健步走活动。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各分会要以此为契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要求,加强对女教职工的关怀,充分发挥健身运动在提高我校女教职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女教职工全面发展、丰富广大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的重要作用。工会定于31日—36日,通过长大教工e家微信小程序平台开展“我为冬奥增光彩”女教职工健步走活动。请各分会认真组织全校女教职工积极参与,活动期间累计步数到达2万步,可凭截图领取奖品一份。根据各分会组织参与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8名。

请在微信小程序搜索“长大教工e家”(登录帐号及密码与统一身份认证相同),依次点击:首页-健步走-健步走累计步数达标-去参加,完成后进行页面截图。

(五)开展“巾帼言志 奋斗有我---讲述女职工故事”微视频征集活动。

为大力宣传我校女职工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阻击新冠疫情、确保复工复产复学等工作中的感人事迹,拍摄微视频,讲述新时代我校女职工的精彩逐梦故事,彰显当代巾帼的青春底色和风采。各分会可组织动员各分会女教职工拍摄“三八”寄语微视频,参与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为奋战在我省教科文卫体战线上的女职工送去“三八”节祝福活动。

开展“关爱女性”主题座谈会。

为进一步关爱女性自身成长,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将关爱女教职工工作落到实处。工会定于37日下午14:30,在南校区北院教学区学术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主题座谈会,请长安大学工会第四届女教职工委员会全体人员按时参加。

鼓励各分会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特色庆祝活动。

请各分会将各分会庆祝“三八”节活动方案于31日前上报工会,并于38日前将活动开展通讯报道及相关图片发送至工会邮箱ghbgs@chd.edu.cn

联系人:施梦,电话:61105305

三、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分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本单位的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工作。

2.强化担当作为。各分会要把开展“三八”活动与落实复工复学、健康关爱、读书活动等各项工作相结合,激励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凝聚起女教职工团结一心的巾帼力量。

3.加大宣传力度。各分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充分运用报刊、网络等传播手段开展活动,策划活动应具有女性特点和工会特色。营造广大女教职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精神投身复工复产复学工作中的舆论氛围,并及时上报各分会活动开展情况,学校工会将在不同平台及时推送和积极宣传。  

长安大学工会委员会   

长安大学女教职工委员会 

2022 2  25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