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首页 - 工会快讯
大爱无言,冲锋在前
——校工会带领志愿者们抗疫工作纪实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 558

20211214日下午,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长安大学启动了《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方案》,采取紧急封校措施。一时间,校园内气氛紧张。危急时刻,方显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杨利锋同志代表校工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党员先锋队,开始奋斗在抗疫前线。

与此同时,杨利锋同志利用校工会组织密切联系全校教职工的优势,通过微信群,动员和组织学校各个片区成立教职工志愿者团队,配合各片区工作组开展工作。他本人也先后参加到南校区工作组、捐赠物资组、物资保障组工作中来。

202214日,长安大学“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单位——佳县,为学校捐赠了土豆、山药、红枣、手工挂面、杂粮等80吨农特产品,这些物资将于当日晚间十一时送达长安大学南院住宅区。面对着七大卡车的货物,来不及细想,杨利锋就带领着70余名志愿者和20余名后勤工作人员投入到紧张的搬运工作中。

15日恰逢小寒节气,室外已是滴水成冰,装卸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这一干,就到了凌晨五点多,做完消杀,洗了一把脸后,又该为新一天的物资分发做准备了。

事后,杨利锋说道,那天夜里虽然很累,但他的心里一直热乎乎的,他为佳县父老乡亲的淳朴善良而心怀感激,也为志愿者不惧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所感动。

奉献精神是一种爱,是一种美德,是全身心的付出。自疫情以来,志愿者们一直舍小家,为大家,持之以恒的为全体教工默默奉献。志愿者们中有离退休的老人、教职工、学生、租住户、家属、聋哑人夫妇等,他们虽没豪言壮语,更无华丽词藻,却用行动证明了他们的大爱无言,冲锋在前,那个带领着大家搬运物资、分发捐赠物品的人,已经像千千万万个志愿者一样,把自己的热血青春融进了长安大学的抗疫大军。

1.杨利锋同志搬运物资


供图、供稿:刘翔 审核:申伟 网络编辑:刘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