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快讯首页 - 分会快讯
【抗“疫”第一线】疫情当前砺初心 危难时刻显担当 ——工程机械学院教师一线抗疫纪实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 260

1214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长安大学的平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群人站在了最前线,为同学和老师们筑起一道看不见的长城。

学校封闭以后,工程机械学院校青工委成员、院工会委员曹学鹏老师自愿报名加入渭水校区防疫志愿者,早晨7:00穿上防护服开展送餐工作,和楼管沟通了解学生隔离、制动等动态信息并及时反馈给相关主管部门。协助督促学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维持队伍秩序,确保核酸过程安全快速、有序平稳。


疫情当前砺初心,越是困难越向前。2021年研究生考试在即,校外监考老师无法进入校内高风险区。曹老师被学校临时征调为主监考老师,参加了1225-27日渭水校区举办的研究生考试。他和其他志愿老师一样起早贪黑,冒雪连续奋战3天,尤其是第三天为建筑类科目考试,考试时间长达6个小时,通过了体力和身心的考验,顺利完成了监考任务。



工程机械学院田明锐老师1214日下班后,回实验室检查水电,被隔离滞留在南校区北院教学区。他随即自愿报名加入南校区防疫志愿者队伍,在南校区疫情防控联合工作组工作,平均每日晚上10点下班。在联合工作组中,田老师负责防疫综合信息的汇总及上报,为陕西省疾控和流调部门提供疫情数据。每日接收BC类密接人数,发热及转运学生人数,反复统计核实南校区北院各部门滞留人员信息,按区域片区划分,确保全员核酸。日常工作中,配合工作组领导,统筹安排医废垃圾处置、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封控管理等防疫工作,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综合组陕西工作组的督查意见及整改方案。



抗击疫情冲在前,危难时刻显担当。每天和同学们一直站在一起的还有工程机械学院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学办的全体老师。

1214日以来,学办老师每天要负责核对2000多名同学们的活动轨迹,做好体温检测与上报工作,安排送餐事务,维持核酸检测工作等。每天学办老师要工作到凌晨,他们用一个个无眠夜换来学生的平安夜。


冬日的清晨学办老师就和同学们一起加入送餐工作;每天都会在现场维持核酸检测工作;组织隔离同学顺利转运;负责每栋楼的各类工作。学办老师还加入到2021年的研究生考试的保障工作,为同学们打印并主意发放准考证。他们和时间赛跑,为每一位学子保驾护航。


目前疫情进入攻坚阶段,工程机械学院一线抗疫教师信心坚定、毫不懈怠,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曹学鹏、贺朝霞 审核:魏立基 网路编辑:刘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