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快讯首页 - 分会快讯
【抗“疫”第一线】外语分会在行动 共筑堡垒抗疫情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1-12-26  浏览次数: 235

20211214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长安大学各校区不得不陆续实行严格的封校管理,以防疫情蔓延外溢。在严峻的形式下,外语学院分会在校工会与外语学院的双重领导和指挥下,快速反应,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工会群众组织的优势和桥梁作用,从多方面组织和配合学院、学校、社区的抗疫工作。分会在紧急时刻投入学院工作、为教职工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学院打赢守护校园、防控疫情的局部战。

分会在行动 统一思想聚人心

自疫情开始,分会紧跟学院各项防控举措,第一时间组织线上工作会议,加入外语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参与协助学院各项防疫工作的执行。1215日,校工会发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呼吁发扬各二级工会、工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1216日,学院发出《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预案》。1218日,分会召开腾讯工作会议通报抗疫工作情况与要求。随后工会委员、组长通过分会微信工作群、腾讯会议向教职工传递疫情政策、动态,提示教职工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做到主动预防、科学防范。我校校区较多,疫情初始,分会第一时间寻求各分校区、社区疫情防控组联系方式并及时通过工会小组通知到学院教职工,助力抗疫有序开展,快速建立各校区志愿者服务小组。 工会委员及组长6人参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协助学院完成各类排查,准确掌握学院教职工每日各类隔离状态动态。

情系教职工   关怀送温暖

分会不忘工会工作的根本,充分了解教师具体困难,第一时间点对点建立联系,确保信息通畅,上通下达,尽全力把教工的突出困难反映至上级分会和学院,积极协助教工寻求解决办法。关注疫情期间教职工及家属的基本生活,从封校到封城,分会尽可能给教工提供各种帮助和服务。疫情期间,外语学院分会委员、尤其是党员同志不顾危险,不辞辛劳,积极参予志愿服务,始终冲在北校区抗疫的最前线。数日来,在学院副院长张秀见老师、分会副主席刘向华老师在学校北校区始终冲在抗击疫情的前沿,或输送紧急抗疫物资,或协助全校师生核酸检测;疫情督察员张秋霞老师在寒冬中坚守北校区岗位;刘向华老师、女工委员冯丽云在连日超负荷工作的艰难情况下,主动承担本年度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监考任务。学院副院长马瑛老师及家人、工会组长雷红珍老师与家人自疫情暴发以来一直坚守在南校区抗疫志愿工作的第一线,为社区教工住户供保障、送温暖!外语分会女教工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学校抗击疫情奋力拼搏

严格的疫情防控和隔离政策不能阻止学院分会对外语家人的牵挂。学院心系教工安危,分会紧密关注教工隔离动态,每日通过电话、微信关心鼓励隔离中的老师。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分会将争取做好慰问保障工作。

病毒无情人有情,工会组织显真情。外语学院去分会将继续按照学院要求,充分发挥工会作用,用实际行动助推抗疫工作,诠释抗疫战斗中的外语力量!

 


学院迅速展开抗疫工作,启动抗疫应急预案

 


外语分会第一时间召开线上工作会议 凝聚人心组织抗疫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传达工作信息

 


响应社区工作 积极服务师生家属


供稿:外语学院分会 审核:殷倩 网络编辑:刘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