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教代会首页 - 二级教代会
水环学院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 335

125日,水环学院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南校区东院伯声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校工会主席申伟出席开幕式。学院57名(应到65名)教职工代表和7名(应到9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开幕式和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邓红章主持,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由学院工会主席陈志红主持。

上午9:0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1.学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致辞

学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学院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发展定位和责任担当,完善和优化学科布局,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办学国际化水平,推进学院内部治理体系改革,将学院的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2.学校工会主席申伟致辞

校工会主席申伟代表学校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工会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他希望与会代表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管理水平,为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3.院长白波作院长工作报告

院长白波作了《水利与环境学院四届二次教代会院长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客观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提出和部署了学院建设发展的目标与任务举措。

4.学院党委书记邓红章总结发言

副院长段磊作了《长安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编制说明。副书记、副院长马明芳作《水利与环境学院目标责任管理与绩效考核办法(草案)》修订说明。

5.分组讨论

与会代表分为5组,对《院长工作报告》、《长安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水利与环境学院目标责任管理与绩效考核办法(草案)》进行了讨论。经过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学院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成就催人奋进,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可操作性强,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评估、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内容,为进一步完善学院目标责任管理与绩效考核办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6.表决

下午,大会听取了各组分组讨论情况汇报。经与会代表举手表决,大会审议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决议、《长安大学水利与环境“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决议、《长安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目标责任管理与绩效考核暂行办法(草案)》决议。

学院党委书记邓红章在闭幕讲话中指出,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权利和义务,圆满的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创新工作运行机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学院发展的重点领域、主要工作和关键问题上,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立德树人中的主渠道作用,充分发挥师德师风在立德树人中的潜移默化功能,切实提升育人质量;三是要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他希望全院教职工敢于担当,时刻将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记在心中、落到实处,为把我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一流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7.与会代表合影

供稿、供图:车红荣 审核:陈志红 网络编辑:刘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