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首页 - 工会快讯
工会举办“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工会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1-12-05  浏览次数: 355

2021121日、2日,工会在南校区北院交通科技大厦举办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工会干部专题培训,培训会包含工会工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学习和宪法学习三个部分,由工会主席申伟主持

省工运学校客座教授张玉平应邀做了题为《发挥三大作用,履行四项职能,以维权服务为主线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水平》的讲座,张教授结合自身工会工作经验,围绕工会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通过日常工作来履行工会职能。既从理论上梳理了大家对工会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又从实践方面对大家今后在工作中怎样更好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

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学习,刘吉发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政治智慧》为题,分别从一个主线、两大重心、三次飞跃、四代分期、五大意义,深入分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及其重要内容。刘吉发教授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我们党政治生活中的重大事件,《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方位解读了我们党如何以重大成就鼓舞人,升华的思想理论引导人,孕育的精神谱系感染人,积累的宝贵经验教育人,沉淀的历史规律启迪人,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史的总结,也是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奋斗前行的号角。

结合学校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安排,法治与法务办公室副主任司马文妮以《新时代宪法与宪法思想》为题,围绕宪法的沿革、宪法的主要内容、2018年修宪变化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四个方面,从宪法宣传日的由来、确立背景、确立意义与发展历史,讲到新中国四部宪法及其修正,然后从基本制度、基本经济制度和公民基本权利与义务三个方面阐述了现行宪法主要内容。最后,她讲到,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此次培训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增强了自身从事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要学以致用,切实履行工会基本职能,积极主动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分会主席、第四届青工委委员、女工委委员、二级分会委员等我校专、兼职工会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1.培训现场

供稿:刘翔 供图:刘宝安 审核:杨利锋 网络编辑:刘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