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讯首页 - 协会通讯
陕西青年军旅作家常晓军教授《文学抵达之路》 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757

2021年11月27日上午9时,陕西青年军旅作家常晓军教授《文学抵达之路》学术讲座在长安大学南校区举行。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长安大学文学艺术协会名誉会长黄建国教授,特邀嘉宾《雍州文学》微信公众号平台主编李强教授,长安大学文学艺术协会会长李均宏及师生文学爱好者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讲座在李均宏会长的主持下进行。他首先介绍了常晓军教授在文学创作道路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接着介绍与会嘉宾和老师,然后请常教授发言。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常教授从文学是一条崎岖之路为引子,阐述了文学和功利无关,但和生活却密不可分。讲座主要从四个方面概括了文学的社会价值:文学既是希望,又是良药,文学是力量,更是生命;文学是灵魂的洗礼,无论是文字还是创作,它的生命力主要在于其艺术和思想的价值。常教授还列举出许多中外经典名著《古今谭概》《国家行动》《万历十五年》《亲爱的小孩》等作品的深刻思想内涵,给大家以丰富的精神营养。讲座期间,常教授时而引经据典,时而结合自己的亲身创作经历,给众多的文学爱好者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人生文学课,真正体现了文学抵达之路的“文以载道,文以化人”。
     讲座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建芳教授即席赋诗一首,大家畅谈文学对自己的影响,使讲座推向了另一个高潮。随后,常教授签名赠书。中午十二时多,常晓军教授《文学抵达之路》学术讲座在圆满的过程中落下了帷幕。


(讲座会现场)

附录:

常晓军,陕西岐山人,大学教授,陕西文学院签约作家。先后在《文艺报》《中国文化报》《人民公安报》《散文选刊》《战士文艺》《橄榄绿》《散文世界》发表作品1000多篇,文章被收入《2008年中国精短散文》《芙蓉花开—2009湖南作家网作品选》《2011陕西青年散文选》多种年度散文选本,被《西安晚报》誉为“西安青年报告文学创作的领军人物”。著有《一个人的行走》《我是兵》《绝世芳华——张爱玲传》等作品8部,先后获冰心散文奖、徐霞客游记文学奖、旅游散文奖等30余项。

            



 

              (作家常晓军教授)

                               长安大学文学艺术协会

20211127

供稿:王霞  供图:崔安辉  审稿:李均宏 网络编辑:施梦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