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首页 - 工会快讯
我校博士论坛第六十六讲成功举办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361

 11 18日晚7:00,由长安大学工会、长安大学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主办,汽车学院承办的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第六十六讲在长安大学渭水服务大厅第二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汽车学院王澍副教授主讲,校工会副主席杨利锋、青工委秘书长刘翔、汽车学院副院长邱兆文、分会主席高扬出席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汽车学院李彬老师主持,汽车学院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校工会副主席杨利锋为本次论坛致辞,他首先介绍了校青工委青年博士论坛开展的背景及意义,同时对汽车学院的筹备和组织表达了感谢;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听有所思,学有所悟,促进学业成长。

王澍副教授以“‘交通-能源’双网协同系统架构下的电动汽车充电站规划”为题目,从国内大规模充电站建设与电动汽车充电带来的严峻挑战引入主题,通过分析国内外不同的环境和模型理论,详细地阐述了现阶段电动汽车充电负荷预测、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的研究现状,并介绍了其团队在这两方面开展的研究。随后从本次论坛主题中提出了如V2G用户参与新能源消纳和共享电动汽车定价决策等概念,发散同学们的思维。

在之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出相关问题,王澍副教授也一一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欢迎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多与他交流。

最后,邱兆文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校工会、青工委、学院工会和王澍博士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提升专业认识、开阔学术视野。至此,本期博士论坛圆满结束。

 


1.论坛现场



 2.邱兆文副院长总结发言

 


3.同学们积极提问


供图、供稿:汽车学院分会 审核:杨利锋、高扬 网络编辑:刘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