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首页 - 工会快讯
长安大学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考核决赛举行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 379

10月12日下午,2021年长安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考核决赛在北校区北辰楼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志坚、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出席决赛现场并为获奖者颁奖。比赛由未来交通学院团委书记刘志兴、经济与管理学院1+3学生辅导员张瑞君主持。


黎开谊对参赛选手们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各位选手紧扣案例展开了一场主题准、思想深、内容实、效果好的互动交流,对案例本质的分析、解决路径的探讨展示了辅导员队伍较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黎开谊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深刻认识和理解新发展阶段,深入思考“山有多高、我在何方”“路有多远、我在哪里”,深入思考学生工作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思考如何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做好“三全育人”工作,深入思考如何精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围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黎开谊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做有思想高度的辅导员;二是夯实理论根基,完善知识结构,做有学识厚度的辅导员;三是富有仁爱之心,提升职业素养,做有情感温度的辅导员。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考核分为我认我生、基础知识测试、辅导员思政公开课、谈心谈话、案例研讨五个环节。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全体干部和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了基础知识测试、我认我生、思政公开课等三个环节考核,全体一线专职辅导员、1+3学生辅导员全程参与考核。


通过激烈角逐,10名优秀辅导员进入到决赛案例研讨环节。入围选手就“四史”学习宣传教育、课程思政教育、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理性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案例开展研讨,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


最终,杨帆、田弘长、曹梦蕾、郑文捷获得一等奖;王作航、余智勇、段少帅、李若愚、金振广、许必颖获得二等奖;马皓轩、杨加玉、曾晓阳、苗行生、常明丰、董彬、袁宁波、杨光、刘志兴、玛依拉·艾则孜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获奖合影

二等奖获奖合影

三等奖获奖合影


解喜明等35名学生工作干部获得优秀思政公开课单项奖,卢毅等10名辅导员获得优秀典型案例单项奖。


优秀思政公开课单项奖


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统战部、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人事处、保卫处、工会、团委、党校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院领导、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全体人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到场观摩比赛。


供稿:冯迪  供图:胡芸  审稿:张芳宁   网络编辑:施梦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