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快讯首页 - 分会快讯
外国语学院教职工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红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248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激励广大教职工在学思践悟中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1017日,外国语学院组织教职工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以“重温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红色实践教育活动。

1.宣誓现场

在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前,我院教师代表敬献花篮,学院副书记宁育国同志精心整理花篮缎带,全体教师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面向纪念碑,向烈士行三鞠躬礼;宁书记带领大家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荡,彰显了大家不忘烈士遗志、永葆党员本色的坚定信念。誓词后,大家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手捧菊花,致敬先烈。

2.参观现场

随后教职工们前往陈列大厅和渭华起义指挥部旧址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参观馆内陈列的一张张历史相片、一份份史料和一件件文物,大家追忆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足迹、秉承红色精神,深入了解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在指挥部旧址大槐树下同志们依次而坐,现场聆听党课,置身其中,感受当年战争的残酷、惨烈以及我党解放事业的艰苦历程,接受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灵魂洗礼。

3.党课学习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此次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中,大家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强大的奋进力量,更激发了我院教职员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家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先烈精神是丰碑、是灯塔,我们要以先辈为榜样,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传承和学习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从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前行,为教育事业贡献毕生力量。

4.合影


供图、供稿:外语学院分会 审核:殷倩 网络编辑:刘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