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教代会首页 - 二级教代会
建筑工程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 404

1010日上午8:30,建筑工程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南校区西院综合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长安大学副校长贺拴海、校工会主席申伟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应到正式代表82人,实到正式代表78人。

 

会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校长贺拴海对建筑工程学院第四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自建工学院第三届一次教代会召开以来,在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建设高水平学院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他强调,在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之际,召开本次教代会意义深远,希望学院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和责任担当,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深入,助推学院建设成为本领域知名并广泛认可的、国内有一定影响的、特色鲜明的一流研究教学型学院。

 


副校长贺拴海讲话

校工会主席申伟对第三届一次教代会以来学院工作取得的进步和事业发展的良好态势表示认可,同时对学院工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在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此次教代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院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师生员工,务实笃行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全面开创建筑工程学院争创一流的新局面。

 


校工会主席申伟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和致开幕词。他指出,五年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不断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及党的建设等工作,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他强调,今年是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学院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代表从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教代会在学院民主管理中的纽带作用,把本次教代会开成一个解放思想、深化共识,凝心聚力、争创一流的大会,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院党委书记刘明和致开幕词

开幕式后,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院长邢国华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三届一次教代会召开以来,学院工作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报告指出,我们要清醒认识学院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机遇,明确学院发展目标与定位,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对标一流,全力推进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坚持立德为先,大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坚持创新为源,奋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坚持人才为基,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开放办学,持续推进国际化交流新进展;坚持合作共赢,努力提升社会服务效能,扎实推进内部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统筹做好校园安全稳定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目标,加快研究教学型学院建设。

 

院长邢国华作工作报告

 

副院长李晓光作《长安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编制说明。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闫秀萍作《长安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目标责任管理与绩效考核实施细则(草案)》编制说明。

与会代表分为5个组,对院长工作报告、《长安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长安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目标责任管理与绩效考核实施细则(草案)》进行了讨论。经过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全面系统总结了学院五年来的工作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思路清晰、规划合理、措施可行,为学院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学院目标责任管理与绩效考核实施细则总体上符合学校绩效考核要求,契合建工学院实际,既能对教职工起到鼓励、鞭策作用,又能助推学院建设发展。各组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为学院党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校园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分组讨论

15:30,学院教代会领导小组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召开会议,听取各代表组讨论情况汇报。16:10,建工学院第四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长安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决议(草案)、《长安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目标责任管理与绩效考核实施细则》决议(草案)。

院党委书记刘明和在闭幕式的讲话中指出,要以改革创新为目标,不断提高教代会、工会科学化工作水平;学院教职工要以助推发展为使命,以主人翁姿态在新发展格局中把握历史机遇,推动“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落地见效;教代会要以服务教师为宗旨,不断夯实学院改革发展群众基础,沉心聚力、把工作重心放在一线,务实笃行、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党委号召:全院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以巡察整改和“教代会”召开为契机,争取在人才培养、人才聚集、交叉学科、教研一体、产教融合、成果转化上拿出破题举措,以创新破解难题,以决心开创新局,为实现建工学院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热烈的掌声和《歌唱祖国》的优美旋律中胜利闭幕。

 

 

 

供稿、供图:建工学院 审稿:孟庆鹏 网络编辑:刘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