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快讯首页 - 分会快讯
公路学院邀请西安市中医名家仲晨大夫来院讲座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 916

为了迎接第37个教师节到来,提升全院教师的身体素质,更好履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职责,202199日下午3点半公路学院工会特别邀请了西安市中医名家仲晨大夫为全院教师进行亚健康调理讲座,帮助教师们建立健康工作与快乐生活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校工会副主席杨利锋老师全程参与整场活动,学院院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仲大夫首先为大家讲解了脊柱的构造以及如何在日常持久伏案工作中保持健康的脊柱,现场教授了“脊柱涌动”的功法,帮助大家缓解和改善脊柱的不适。其次,详细讲解了情绪与健康之间的关系以及女性健康保健知识。对于高校教师普遍用脑过度,平时有头疼、头晕等的问题,仲晨大夫亲自示范了如何通过打坐呼吸放松大脑等有效的方法。讲座结束后,仲一堂的大夫们为老师进行简单疾病的调理,老师们现场体验了正骨、针灸等传统中医疗法。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之年的特殊教师节里,我们承载着新时代育人使命担当之际,能学习与演练健康调理知识,知晓健康工作与生活的方式,才能更好地当好新时代的“大先生”,不负党和人民对教师的时代重托。

讲座现场


供稿:师阳、罗晓瑜 供图:师阳 审核:路西利 网络编辑:刘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