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快讯首页 - 分会快讯
汽车学院工会配合党委组织赴榆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暨师德教育活动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 299

715日至25日,汽车学院工会配合党委以“重走转战陕北路,牢记初心使命”和“学习先进事迹,提升师德境界”为主题,分两期组织部分党员和教师赴榆林地区,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师德教育活动。

学习教育期间,大家首先来到被誉为“西北革命的策源地”的绥德,在绥德师范、郝家桥参观考察李子洲、刘志丹、习仲勋、齐心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以及王震将军驻防绥德守护黄河沿线的抗战事迹。随后,沿着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中央转战陕北先后驻留过、蕴含丰富革命史实的清涧枣林则沟、米脂杨家沟、佳县神泉堡等地参观学习。结合师德教育,大家来到路遥纪念馆、陕北民歌博物馆、农村改革示范村赵家峁、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榆林市委党校的协助下,学院聘请多名专家,先后以“西北革命策源地—绥德师范对西北革命的历史贡献”“习仲勋郝家桥调查方法及现实启示”“中共中央转战陕北时期‘三委分工’”“十二月会议的历史地位与意义”“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创新经验”“榆林人民治沙精神的本质与内涵”为题,进行现场教学,通过讲解员讲解,体验文艺工作者路遥“平凡的世界,不平凡的人生”和延安时期陕北民歌中的革命精神。

学习结束后,教职工普遍表示,此次实地学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专题教育紧密结合,内容安排丰富,现实感强。大家感到,从当年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的曲折历程中,从社会主义建设年代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到了丰富精神营养,强化党性修养,应从自身出发,注重师德、师风、师语、师情的涵养;必须以德立身,坚守教师品行之底线,以德立学,打亮教师育人之底色,以德施教,彰显教师文化之底气,担当起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聆听讲解

2.现场学习

3.合影


供图、供稿:汽车学院分会 审核:高扬 网络编辑:刘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