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快讯首页 - 分会快讯
人文学院组织教职工赴延安举行主题党日暨教师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1-08-26  浏览次数: 285

为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感悟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人文学院于714日至15日组织教职工赴延安开展“铭记百年党史,赓续延安精神”主题党日暨教师实地研学活动。


714日上午,人文学院教职工到达延安后,首先来到梁家河开展研学。大家在梁家河先后参观了村史馆、沼气池、知青旧居等旧址,了解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插队的艰苦岁月,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活水源头。研学完毕后,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剑鹏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715日上午,人文学院教职工前往南泥湾和延安炮兵学校旧址开展研学。大家不仅深入了解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内核,更深深的感受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在延安桥儿沟革命旧址,教职工们参观了中共六届六中全会会址和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鲁迅艺术文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创办的第一所培养革命文艺人才的学府,在革命历史上发挥了巨大作用,对中国现代文化艺术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教职工们——尤其是中文系、广播影视系和艺术教育中心的教师们——在这里近距离学习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追寻专业发展的源头活水。


15日下午,教职工们来到枣园革命旧址。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参观每一处景点,认真聆听每一段革命历史讲解。一处处的展陈实物,一段段的革命故事,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在枣园后沟口的“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前,学院党委书记王景荣为教职工们上现场党课。他生动的讲述了张思德同志的生平事迹和毛泽东主席发表《为人民服务》著名演讲的历史背景,深刻阐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他指出,70多年来,《为人民服务》并未随着时间推移而褪色,反而穿越时空,历久弥新,熠熠生辉。“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的体现,像一根红线贯穿我们党近百年的历史。今天我们学习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就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守初心、担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随后,教职工们在刘兰剑院长的带领下,齐声诵读毛主席的经典文章《为人民服务》,激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此次活动通过实地研学、重温入党誓词、上现场党课、红色经典诵读等形式,进一步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和其他教师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为学院上下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而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供稿:郭耕延 审核:孙希娟 网络编辑:刘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