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首页 - 工会快讯
《民法典》走进你我,点亮美好生活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 426

为了进一步做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迎合国家法治宣传大环境,我校于2021716日在榆林市佳县乔家枣坪村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及法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刘志教授主讲,工会副主席杨利锋,法律系研究生王雅同学及80余村民参与活动。活动由驻村第一书记周禹主持。

刘志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民法典》的基本情况,以鲜活生动的案例讲解其中“侵权责任编“中的责任的分配与追究等问题、”用益物权编“中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期限及流转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普及“婚姻家庭编“中结婚年龄、结婚离婚条件等知识,这些问题均与村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赢得在场村民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在互动环节,村民争先恐后的提问,刘志教授、王雅同学耐心的为大家答疑解惑,法治宣传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并现场向大家发放《民法典》一书。

此次的法治宣传活动走进农户,进一步提高了该地村民的法治观念,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使得该地村民增强了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



1.活动现场


供图:杨利锋 供稿:王雅 审核:杨利锋 网络编辑:刘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