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首页 - 工会快讯
我校开展庆祝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1-05-15  浏览次数: 470

今年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广大医护人员奋发有为、无私奉献,512日下午校工会联合医院在南校区医院东门举办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暨“心手相连、挽救生命”心肺复苏技能展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工会主席申伟、副主席范婷、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廖谦、副院长李红霞以及校医院8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医院医务科干事穆琳琳主持。

活动在护士重温南丁格尔誓言中激情开场,援鄂医师雷晓霞、抗疫护士王艳妮带来诗朗诵《白衣战士》。在技能展示环节,共有五组人员展示了心肺复苏技能,护士代表们展示了七步洗手法和防护服穿脱,他们充分展现出我校医务工作者自信严谨、熟练规范的风采。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互动环节我校留学生、教职工纷纷参与现场学习七步洗手法。活动现场还向围观群众普及急救知识、发放心肺复苏宣传单80余页。

为了本次技能展示,前期校医院举办医务人员实操技能比赛。内容包括心肺复苏、防护服穿脱、七步洗手法,共计60余人参赛,经过多轮选拔,共评出优秀标兵18名。

会上,医院党总支书记廖谦宣读了《西安市雁塔区卫生健康局关于表彰2021年护理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王艳妮、李美娟、秦亚婷3名护士荣获抗疫工作护理服务先进个人,陈菲荣获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参会领导对先进个人和优秀标兵颁发了证书。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为护理工作者送上了节日祝福,肯定了护理工作,期望全院医务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精益求精、主动周到、耐心负责,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用爱心、细心、耐心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共同构建健康校园。

为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激励广大护士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无私奉献,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护理服务,我校将“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作为今年护士节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活动虽然结束,但护理服务无止境,后期我院将持续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传播急救技能,提升师生居民的安全保健意识。



1.重温南丁格尔誓言

2.心肺复苏技能展示

3.为优秀护士颁奖

4.徐引正副书记做讲话

5.合影


供稿:刘伟 供图:医院,刘宝安 审核:廖谦 网络编辑:刘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