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快讯首页 - 分会快讯
水环学院庆祝“五四青年节”102周年暨2021年青年教师成长论坛第二期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 391

2021429日上午,水利与环境学院庆祝“五四青年节”102周年“2021年青年教师成长论坛第二期”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学院工会主席陈志红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邓红章,副书记王妍及各系室主任出席,学院近五年入职青年教师参加。

1.会场


本期论坛首先由近两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史文海、张在勇、贾悦发、安永凯汇报本人入职以来科研及教学工作情况,各位老师直奔主题,简明扼要,以科学研究、教学服务、科研进展、科研谋划、科研成果以及个人发展规划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并与在场的学院领导、系室主任交流了工作一年来的收获和不足。环境工程系主任郭冀峰充分肯定了四位青年教师的工作态度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黄文峰鼓励青年教师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水环学院已有的研究方向有机结合,化学工程系主任王伟希望每位青年教师要保持在科学研究中的初心,水文与水资源系副主任吕继强鼓励青年教师紧跟国家的重大需求、服务社会发展,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实验中心主任孙亚乔认为科学研究要脚踏实地、做好产学研转化。

2.邓书记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邓红章总结发言指出,大学教师的首要责任是教书育人,而搞好科研既是教书育人的重要保障,同时也应服务于社会和国家的重大需求,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换。学院副书记王妍鼓励青年教师严于律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从思想上提升“三全育人”的认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3.王妍副书记讲话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讲课比赛获奖的教师代表王金凤老师,为青年教师做了一次生动的讲课示范。王金凤老师通过清晰的表述、淡定的气场、丰富的素材、美观的ppt展示,向参会人员生动地示范了课程授课的全过程,体现出了水环学院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获得参会老师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观看王金凤老师的讲课收获很多,在未来的教研过程中,会更加注重授课技能的学习、培养及运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而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自我提升,以“初心”科研,以“真心”育人,并希望学院能够继续开展相关系列活动。

4.王金凤老师讲授课程

 

供稿:周朝晖;供图:巩兴晖;审核:陈志红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