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首页 - 工会快讯
我校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 546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以“建党百年展芳华,凝心聚力再出发”为主题系列庆祝活动,营造了隆重、热烈、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引导激励全校女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努力创造“巾帼不让须眉”的新业绩。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观影活动 3月2日晚,工会在南校区东院研究生创新活动中心举办了“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主题观影活动,活动特邀人文学院教授、陕西省电影审查小组成员孙希娟做观影活动点评和指导。来自我校各分会的女工委员及女教职工代表共计40余名参加了观影活动。所观影片《隐藏人物》,以上世纪60年代为背景,以凯瑟琳等三位非裔女性科学家为原型,讲述她们凭借出色的数学天赋、工作能力和对权利的勇敢追求,赢得他人尊重、取得事业成功的故事,并以此向所有为人类科学研究、种族与性别平等作出贡献的女性致敬,激励女性勇于追求科研事业和女性权利。孙希娟教授以全新的视角对影片做了生动解读,她开阔的思路、深刻的观影感受以及鲜明的立场引起所有在场女性共鸣。观影后,各分会女工委员一致表示,将团结带领各院女教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将个人梦想融入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把本职岗位做为奋斗和奉献的舞台,做勇于追梦的奋斗者和美好生活的建设者。


“我为全运增光彩”健步走活动 3月8日下午,我校庆“三八”妇女节暨“我为全运增光彩”女教职工健步走活动顺利举行。来自26个分会约一千余名女教职工参加了健步走活动。下午4:30,女教职工们手持领取的健步卡,从北院篮球场出发,沿着风景美丽的校园大道,途径学校学术交流中心、公路学院办公楼一直走到北院操场。她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在春意盎然、鸟语花香的校园里,有的健步如飞、你追我赶,有的步履轻盈、谈笑风生,尽情享受这段美好时光,释放所有的忙碌和疲劳。大家结伴而行一路欢声笑语,浩浩荡荡的队伍宛若一条长龙,与美丽的校园景色交相呼应,洋溢着青春快乐、团结友爱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锻炼了体魄,又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与友谊,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女教职工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积极性和立足岗位建新功的巾帼精神。


组织女职工积极参与“我和我的长大”主题诗文朗诵视频作品大赛 为了鼓励我校女教职工积极参加省教科文卫体“说出我的故事”女职工爱岗敬业主题征文活动,校工会组织召开了我校各分会女工委员会议,号召各分会女教职工积极参与“我和我的长大”主题诗文朗诵视频作品大赛。本次视频作品大赛是由校工会主办,以“我和我的长大”为主题,为喜迎长安大学七十华诞、抒发我校教职工真挚的爱校荣校情感,传承奋进的长大精神而做。大赛鼓励朗诵原创作品,讲述我在长大中的成长故事及长大人的不凡业绩与骄人贡献,回顾长安大学七十年的发展历程,憧憬未来,讴歌长大新时代新气象。目前各分会正在组织积极参与、提交作品。根据大赛评比结果,主办方将选取获奖优秀作品剪辑微视频做线上推送宣传,为长安大学70周年校庆营造浓郁氛围,同时也将择优推荐优秀原创诗文作品参加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说出我的故事”女职工爱岗敬业主题征文活动。


“同为校庆添光彩,巾帼奋斗新征程”各分会活动 各分会积极响应校工会号召,结合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的庆祝活动,激励广大女性在奋斗新征程中建功立业。机关一分会开展了“答试题 学知识维权益”知识问答活动,机关二分会保卫处领导班子和工会小组向处全体女教工致慰问信并送上了束束鲜花。公路学院分会在第43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组织全院女教工、家属及子女到秦岭太平森林公园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机械学院分会、资产经营公司分会分别开展了趣味体育和拔河比赛活动,水环学院分会举办了女职工南湖健步走活动,附属学校分会、汽车学院分会各自组织了本学院女工观影活动。图书馆分会举行了“花样长图,魅力绽放”女职工趣味插花活动,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并号召全体职工树立“学校是我家,我爱图书馆”的主人翁意识。各种活动精彩纷呈,趣味十足,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欢度“三八”妇女节、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气息。





(供稿:施梦  审稿:范婷  网络编辑:赵云翠)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