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代会首页 - 校教代会
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1-01-17  浏览次数: 712

    1月14日上午,长安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北校区胜利闭幕。全体校领导,会议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闭幕式。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德勇主持,按既定议程逐项进行。


    会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决议。决议指出,报告全面回顾了三届一次教代会以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和部署了学校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可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号召全体教职工全面开创新时代学校开放发展新格局,努力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目标,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


    会议通过了《长安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决议。决议指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客观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阐明了学校未来五年的战略定位和目标任务,并相应提出了具体改革与建设路径。规划凝聚了学校各方面的智慧与共识,兼顾了现实基础与未来需求,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务实,为学校“十四五”期间事业发展绘制了蓝图,提供了科学遵循。


    会议还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认为,工会工作报告指导思想明确,提出的任务具体,符合我校实际,对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全面履行职能,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陈志坚在闭幕讲话中指出,要把握发展机遇,精准研判方位,切实增强“十四五”期间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信心。全校上下要以事业发展为己任,凝聚共识、提振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中。聚焦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教育评价改革、开放办学、改善民生福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九件大事,持之以恒抓落实。各单位要根据“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细化落实方案,明确实施路径、主要举措、进度安排以及有关责任人等内容,促使规划高效贯彻执行。


    陈志坚从“加强教代会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制度建设、提案工作、队伍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工会的自身建设”三方面对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陈志坚还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和假期的相关工作。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长安大学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两委会”委员候选人、总监票人、监票人、教代会三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27名,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名。


    本次会议本着“高效、规范、务实、奋进”的宗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场


供图、供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郗波 网络编辑:刘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