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首页 - 工会快讯
我校举办“关注安全,守岗有责”图书馆教职工劳动技能大赛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 78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系列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爱岗敬业,提升安全技能, 1218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图书馆工会协办,在南校区东院举办主题为“关注安全,守岗有责”的教职工劳动技能大赛。校工会主席申伟、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魏奕、图书馆工会主席吕英、副馆长陈鹰、副馆长刘丽华、保卫处副处长张磊等出席了活动,全体图书馆工会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工会组织宣传委员张江江主持。

图书馆工会主席吕英讲话强调,图书馆是学校重点消防单位,全体职工要紧盯“安全责任到人到岗,安全设施完整好用,消防通道安全畅通,安全宣传教育到位”工作目标,在校工会与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开展“关注安全,守岗有责”的岗位练兵活动,能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理念,落实安全责任,做到守岗有责,进一步实现图书馆工会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效融合。

活动由校工会主席申伟宣布开始。本次活动以小组组队的形式,在特定区域,查找不符合安全管理要求的物品、事件等。岗位大练兵活动共分为6个小组,每个小组7人,各小组成员在规定限时10分钟内,将找到的问题汇总最终交至现场裁判处,比赛按找到问题的数目和处置方法评分排名。比赛中,各小组队员之间分工明晰,紧张有序,团结一致,精诚配合,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

岗位大练兵活动比赛结束后,由保卫处张磊讲解了排查问题要点及如何正确使用消火栓、消防水带等消防设施设备,并现场进行模拟实训演练。

本次岗位大练兵紧扣当前形势任务需要,紧扣消防实务技能,实现了图书馆人员的培训全覆盖,进一步拓展了练兵形式和内容,努力为图书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队伍,为推动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1.分会主席吕英讲话

2.活动现场

3.评委打分

4.获奖个人

5.合影

撰稿:张江江 供图:周怡波 审核:魏奕 申伟 网络编辑:刘翔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