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论坛首页 - 博士论坛
长安大学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第六十二讲在渭水校区举行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 1371

 523日晚7:00,由长安大学工会、长安大学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主办,理学院承办的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第六十二讲在渭水校区会议中心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理学院张红艳教授主讲,理学院副院长宋学历教授主持,校工会副主席王卫、办公室主任杨利锋、理学院工会主席马良等出席了本次论坛。理学院力学及数学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校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工会副主席王卫为本次论坛致辞。他首先简要介绍了校青工委青年博士论坛开展的背景及意义,同时对理学院对此次工作的筹备和组织表达了感谢。他鼓励同学们珍惜讲座的机会,通过此次讲座阔视野、长见识,与青年老师们开展交流,积极参与互动,听有所思,学有所悟,促进学业成长。

张红艳教授以“顶天立地的力学”为题目,从2018年世界顶级发明引入主题,讨论了“世界工业4.0革命”和“中国制造2025”大背景下力学的任务及关键作用。阐述了力学问题的研究应做到既要“顶天”(开展科学研究)又要“立地”(开展工程实际研究)的理念,从当前学术研究热点、已经完成的各类研究项目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各类力学问题,为本科生开展了生动的力学专业认知教育。

最后,理学院工会主席马良和副院长宋学力分别作了总结发言,对校工会和青工委对青年教师的关注和一如既往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同时也感谢张红艳教授对此次报告的精心准备,同时也希望本次活动对同学们的专业认识的提升和学术视野的开阔能够有所启迪。

  

  工会副主席王卫为论坛致辞

  张红艳教授作讲座

  理学院副院长宋学力讲话

供稿、供图:理学院  网络编辑:杨利锋  责任编辑:王卫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