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教代会首页 - 二级教代会
图书馆分会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 1326
      2018年12月29日上午,图书馆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校本部文传学院会议室召开。赵祥模副校长出席会议,图书馆44名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永清主持。
    赵祥模副校长首先对图书馆三届二次职代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图书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赵校长指出,图书馆要着力于推进深层次工作,思考数字化信息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全体馆员要积极主动,做好谋划,将传统与创新相结合,跟上新的发展步伐。
    会上,馆长赵文义向大会作图书馆的2018年工作报告。一是重点解决好资源采购和流通阅览两大基础业务,逐步谋求创新性服务;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客观分析了图书馆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站在开创高水平大学图书馆建设新局面的高度,明确了图书馆今后几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四是进一步提出要加强职工队伍建设,着力理顺馆员的激励机制,为馆员的发展和成长创造环境,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是要强化信息化建设,提升读者服务能力和水平,围绕学校“信息化建设年”工作思路,研究制定图书馆信息化建设方案,设计实施项目,制定具体措施。
    分会主席崔爱民向大会作分会2015-2018年工作报告。图书馆分会积极主动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各类活动比赛,共计23次,其中8次竞赛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名次,乒乓球比赛获得全省图书馆冠军;组织职工参观学习习仲勋纪念馆、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渭水校区交通馆等;成功举办了两次劳动竞赛,并被学校推荐为陕西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
    文体与福利委员张江江作分会2015-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工会的财务收支情况。
    工会副主席张芳宁解读《图书馆目标责任管理与绩效考核实施细则(暂行)》的文件,包括工作思路、方法,实施细则的主要内容及重点等。大会代表对实施细则做进一步讨论,并提出意见及建议。随后,大会进行投票表决。发出选票44张,收回有效票43张,其中42票赞成,1票弃权,赞成票超过三分之二,大会通过《图书馆目标责任管理与绩效考核实施细则(暂行)》文件。
    最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永清进行了总结。张书记指出,此次职代会是在全国上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之际召开的,也是以提高工作质量与效率,推进图书馆内涵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职代会。张书记表示,一是本届工会委员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桥梁作用,团结全馆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我馆各项建设和服务工作;二是本次会议通过的目标责任管理和绩效考核实施细则就要在今年的全员考核中使用,各位代表不仅要做好宣讲和解释的工作,同时要在实施中发现不足,并悉心听取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对齐进行完善;三是2019和2020年是学校深化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爬坡过坎的重要时期,希望全馆教职工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统一思想,立足本职,扎扎实实的做好各项工作,为促进图书馆健康和谐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撰稿:王怡霖  审稿:张永清  网络编辑:施梦  责任编辑:王卫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