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论坛首页 - 博士论坛
我校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第五十五讲成功举办
发布者:工会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 1793
     1030日晚,由长安大学工会、长安大学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主办,资源学院承办的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第五十五讲在渭水校区鸿远教学楼WH120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资源学院青年教师陶霓和凤永刚两位海归博士主讲。校工会主席简林莎教授,工会副主席王卫,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薛冬钧,副院长焦建刚,副书记荆琳等出席了本次论坛。资源学院160多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校青工委委员、资源学院院长助理、地质系主任李佐臣主持。
    校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工会副主席王卫为本次论坛致辞。他对资源学院承办本次青年教师博士论坛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校青工委青年博士论坛开展情况,鼓励同学们珍惜此次与青年才俊老师们的交流机会,积极参与互动,听有所思,学有所悟,促进学业成长。
    陶霓博士以“本科学习体会分享”为题,通过幽默风趣的话语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本科学习体会以及读博经历。首先她通过对地质专业课程介绍,鼓励同学们要通过多实践把知识变为技能,并以项目体验带动学习兴趣,找寻个人发展方向。随后她讲述了自身在澳大利亚读博期间的留学经历,引导和启发同学们要注重对个人自身能力的提升、对自身特点的发掘,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发展自我。
    凤永刚博士以“加拿大北部野外地质工作记闻”为题,着重为同学们讲述了他在加拿大北部从事地质野外工作的经历与感受。他以自己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进行项目研究时的趣闻、体会以及从事地质工作的自信与豪迈。他希望同学们作为地质人要懂得包容与接纳多元化知识,更要具有发现美的眼睛,培养科学精神,实现自身价值。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出国留学、考研以及未来发展等问题向两位青年教师提问,两位老师都予以了热情详细解答。
    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薛冬钧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对本次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鼓励同学们要向两位博士学习,学习他们所拥有的渴望成才之“心”和脚踏实地之“步”,要热爱地质事业,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从点滴做起,扎实学习,争做新时代有梦想、有作为的青年学子。
    晚九时,长安大学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第五十五讲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凤永刚博士做讲座
陶霓博士做讲座
合影
撰稿:校工会、资源学院  供图:刘宝安  审核:王卫  网络编辑:施梦  责任编辑:王卫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