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2016年新教工岗前集中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9-29  浏览次数: 190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教师培训的有关要求,按照《长安大学新教工岗位培训实施办法》,9月23至24日,学校对135名新教工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岗前集中培训。
      23日上午,新教工岗前培训开幕式在校本部北院交通科技大厦举行,校党委书记杜向民,校长马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德勇,副校长赵祥模出席开幕式,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德勇主持。
      杜向民书记以《放飞希望,成就梦想》为题发表了讲话,对135名新教工加盟长安大学,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欢迎。杜向民书记指出,大学是希望的田野,大学是梦想的故乡,大学要用理想之灯照亮社会的前程,要用梦想之帆引领社会的前进,长安大学“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就是长大人心中的希望,就是长大人追逐的梦想。杜向民书记强调,每一位教师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学校会倍加珍惜每一位教职工,始终把教师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改善教职工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条件,让大家体面地生活、有尊严地工作、有梦想地追求和实现自己的教育人生,希望大家作为个人梦、长大梦、中国梦的筑梦人,用理想放飞希望,用奋斗成就梦想。
      马建校长作了题为《长安大学发展改革情况》的主题报告,从学校现状、办学特色、改革举措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分析了学校的学科特色、专业特色和科研特色,阐述了学校的发展愿景和改革举措。马建校长指出,学校正在全力实施“十三五”规划,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培养卓越人才,创造卓越成果。他希望新教工立德树人、潜心育人;终身学习、提高能力;追求卓越、锐意创新。他要求校属各单位主动关心新教工的工作、学习、生活,积极解决青年教职工的后顾之忧,使新教工安心教书、全心育人。
      赵祥模副校长介绍了新教工岗前培训的总体安排。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密切合作,认真组织好各项培训活动;新教工要认真参加各项培训活动,向先进典型学习,向实践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陕西省师德楷模、地测学院彭建兵教授、公路学院海归博士陈笑分别代表老教师和新教工发言。
孟德勇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目前正处在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实现质量提升的关键阶段,希望全体新教工在工作中勇担重任、敢为人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进的精神,教书育人,努力拼搏,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校工会主席简林莎教授作了题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师德教育专题报告。
23日下午,全体新教工参观了校史馆、交通馆、渭水实习基地和太白山教学实习基地,举行了联谊晚会。
      24日上午,新教工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在太白山教学实习基地开展。培训会由人事处处长惠记庄教授主持。教务处副处长赵煜教授作了教学管理专题讲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贠丽萍副教授作《了解未知自我,探索幸福密码》的专题讲座。
      对新入职教职工开展岗前培训是我校多年坚持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由人事处、校工会、教务处等单位共同组织。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使新教工了解校史校情,了解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增强爱校建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帮助新教工增强教书育人意识,提高教育教学技能,提升从教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学校的建设发展。
杜向民书记讲话
马建校长讲话
会场
工会主席简林莎作师德教育专题报告
 
供稿:侯贻栋  供图: 侯贻栋、杨利锋  网络编辑:杨利锋  责任编辑:王卫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