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代会首页 - 校教代会
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25  浏览次数: 2811
      12月23日上午,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胜利闭幕。全体校领导、本次“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二百余人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董小林主持。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长安大学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校长工作报告》决议、《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和《长安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决议;通过了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及教代会三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25名,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名。
      闭幕式上,校党委书记杜向民以《团结奋进,争创一流,为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而奋斗》为题致闭幕词。他指出,三届一次“双代会”是在全国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高等学校聚焦“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国家战略,向新的发展目标进军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我校来说,这是一次站在新起点,适应新形势,谋划新发展的大会。这次大会体现了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新成效,展现了团结、务实、民主的新气象,形成了教职工参政议政、民主管理的浓厚氛围,达到了总结工作、发扬民主、谋划发展、再鼓干劲的目的。通过这次大会,广大教职工在事关学校未来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
      对于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杜向民书记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解放思想,完善理念,全面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部署。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进一步推进教育思想、教育理念的更新,以思想观念的飞跃来驱动实践发展的飞跃。
      二是以“争创一流”为目标,明晰发展思路,全力推进学校的综合改革。坚持创新发展、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之路;坚持中国国情与世界公认标准相统一;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先为、有所后为”;坚持“四位一体”的一流大学建设布局,坚持“一个突出,两个力争”(一个突出即突出“争创一流”发展主旋律,以争创一流学科为重点,两个力争即力争2016年、2017年学科评估取得好成绩,力争2020年优势特色学科进入国家常态支持新机制),在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办学国际化和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全力推进综合改革,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力争实现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在质量内涵上的新跨越。
      三是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完成“十三五”的建设目标,要认真梳理、分析研究,做好“十三五”规划的修改完善工作;要本着边做规划边实施的原则,强力推动“十三五”规划和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实施;要围绕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的工作大局,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各项工作;要聚焦群团工作的时代新要求,切实提高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认真完成好本年度任务,谋划好假期和2016年的工作。
      最后,杜向民书记号召全校教职工将争创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作为使命,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以辛勤的劳动和不懈的奋斗,创造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新业绩,把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会议期间,双代会代表组成11个代表团,讨论和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长安大学“十三五”规划》等材料。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马建校长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2015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就,深刻分析了学校下一步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对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得力,切实可行,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学校“十三五”规划为学校发展未来发展绘制了蓝图,对学校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内涵的标定准确到位,提出的奋斗目标兼顾了现实基础和未来需求,科学合理,任务明确,既求真务实又鼓舞士气,对学校“十三五”期间的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和指导作用。讨论中,代表们紧紧围绕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建设这一主线,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资源配置与基础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闭幕式后,长安大学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会议选举简林莎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王卫、吕英为副主席;长安大学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议选举李少彤为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云虹为副主任。
      至此,为期三天的长安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结束。
举手表决现场
校党委书记杜向民致闭幕词
校长马建投票
校党委副书记董小林主持闭幕式
主席团会议
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合影
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合影
供稿、供图: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卫  网络编辑:施梦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