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代会首页 - 校教代会
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1-20  浏览次数: 3042
        2011年1月17日,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本次代表大会共有正式代表258人,列席代表23人。
        校党委书记雷达主持了开幕式,他说: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学校发展建设的大好形势下,经过积极筹备,长安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了,这是又一次规划学校未来、谋求科学发展、部署今后主要工作任务的重要大会,它不但是学校发展建设中的大事,也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必将有力地推进我校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地发展。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讨论审议关系到我校今后五年发展建设的“十二五”规划,凝聚全体代表的智慧,共谋学校的改革发展大计。
        校长马建作了题为《抢抓机遇,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和《关于长安大学“十二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的说明》。报告从“211工程”和学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拓展、管理和保障体系持续完善、校庆筹备工作扎实推进七个专题对2010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回顾。马建校长说,2010年,在教育部和陕西省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学校党政领导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员工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学校在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谐发展中各项事业又取得了长足进步。在此,我代表学校党政向在座的各位,并通过大家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与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要求相比,我们在诸多方面还有差距,在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创造高层次科研成果方面应该实现新的突破;教师队伍总量不足,结构不尽合理,高水平拔尖人才较少,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力度还要加大;人才培养质量还需进一步提高,教风、学风建设亟待加强;学校快速发展与办学资金紧张的矛盾还比较突出;征地、职工住房等基本建设工作力度还需加大,这些都需要我们认真分析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在部署2011年工作时马建校长强调了八个方面的工作:(一)启动实施“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深入实施“卓越科研提升计划”,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三)加快实施“卓越人才队伍建设计划”,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四)加大学科建设力度,优化学科结构体系;(五)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增强基础保障能力;(六)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七)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稳步推进国际化进程;(八)精心组织60周年校庆活动,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他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我国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力资源强国的关键时期,是高等教育全面提高质量的重要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面临着难得的新一轮发展机遇。为进一步明确学校“十二五”期间的发展目标、重要任务和主要举措,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实力,学校组织拟定了长安大学“十二五”改革和发展规划,提交本次教代会审议。2011年,我们要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国家教育规划纲要精神及三大行业和陕西省“十二五”规划,抢抓机遇,改革创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实施三个卓越计划,积极推进重点工作,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马建校长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在我校即将迎来60周年华诞之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发扬“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传统和“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再接再厉,奋发图强,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分别就《校长工作报告》、《长安大学“十二五”改革和发展规划》、《二届三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报告》相关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有的从宏观政策和微观操作两个层面上讨论了人才培养、财务规划、学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科研建设、期刊建设、民生建设等方面的内容;有的具体地讨论了教学与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相关内容,重点强调了组建渭水校区网络辅导平台的必要性。通过讨论,各位代表一致认为,马建校长所做的《校长工作报告》系统全面、实事求是地回顾了2010年学校工作,明确了新时期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思路清晰,具有前瞻性、预见性、可行性,为我校的长远发展绘制了宏伟的蓝图,十分振奋人心。
        大会闭幕式于当天下午举行。闭幕式由校长马建主持。第三代表团团长肖润谋、第七代表团团长杜福元、第八代表团团长王金印、第九代表团团长胡予欣、第十一代表团团长王智兴分别汇报了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
        校工会主席简林莎宣读了《长安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审议〈长安大学“十二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的决议》,并得到了与会的代表全体通过。
        校党委书记雷达在会议上发表讲话。他指出,长安大学二届四次教代会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对《校长工作报告》、《长安大学“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二届三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认真审议,紧紧围绕学校的改革、建设与发展,对涉及学校全局、涉及长远和根本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对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规划讨论、共同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的积极态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长安大学“十二五”改革和发展规划》是全体师生集体智慧的结晶,充分体现了全校师生的共同发展意愿。各位代表在讨论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反映了我校广大教职工对学校深化改革,坚持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谐发展”之路,努力提高办学水平的期盼,反映了广大教职工对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的认识,体现了大家对学校各项工作倾注的极大热情。学校将认真梳理,专门研究,并进一步修改完善。通过这次大会,大家在许多问题上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2011年是学校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这次大会的召开,对于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集思广益,制定出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和学校实际的“十二五”发展规划,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步伐,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雷达书记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充分发挥规划的前瞻性引领作用,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九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两级教代会制度建设为重点,积极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代表好、维护好、保障好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
        雷达书记勉励大家以本次教代会为新的起点,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强校之路、创新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之路、和谐发展之路,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谋求新发展,创造新优势,实现新突破,共同谱写长安大学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教代会会场
 
教代会会场
 
雷达书记讲话
 
雷达书记讲话
 
马建校长作工作报告
 
马建校长作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表决
 
与会代表表决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宣传部供稿供图)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