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代会首页 - 校教代会
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11-20  浏览次数: 3051

    11月20日上午,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校本部北院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全体代表听取了校长马建代表学校所作的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王振华所作的题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 全面履行工会职能 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副校长刘伯权所作的《长安大学一届四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报告》。

    马建校长的报告分为两个部分:过去四年的工作和今后四年的主要任务。在过去四年中,我校“211工程”和学科建设实现重大跨越,教学建设取得显著进展,科研发展呈现强劲势头,师资队伍水平快速提升,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办学基本条件大幅改善,和谐校园建设成效显著,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效果明显。马建校长在报告中说,这些成就的取得,归根结底是全校教职工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在今后四年的工作中,将着重从九个方面开展工作:加快实现“两个转变”、突出“三个发展”,全面落实“十一五”规划;要推进“十一五”“211工程”建设,加快重点学科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提高素质教育整体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瞄准国家建设重大需求,提高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建设素质精良的高层次人才队伍;深化管理体制和服务机制改革,提高综合办学效益;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提高依法治校水平;关注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努力建设和谐校园。

    马建校长指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是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肩负的光荣任务。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定信心,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勇前进,为早日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为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王振华的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工会在过去四年的工作成就:以教代会为主渠道,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大力开展以师德建设为重点的思想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教育职能;真心实意为教职工服务,坚持以人为本开展各项活动;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会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水平。报告总结了这几年工会工作的主要经验体会:党的正确领导是关键;行政大力支持是保障;维权工作是根本;群众的支持和积极参与是基础。

 

    王振华副书记的工会工作报告在回顾成绩之后,提出了今后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努力方向,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准确把握工会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定位;继续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完善依法治校制度;竭诚为教职工群众服务,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教职工队伍;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营造团结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把工会组织建成教工之家。

    刘伯权副校长向大会报告了我校一届四次教代会代表的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包括提案的征集与分类,提案的审查与立案,提案的办理与答复,提案办理意见的反馈和汇编四个方面,并对即将选举产生的第二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安排做了汇报。

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场

校党委书记雷达出席会议

校长马建代表学校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杜向民主持会议

副校长刘伯权作题为《长安大学一届四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王振华作题为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 全面履行工会职能 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工会工作报告

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

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

会场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