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代会首页 - 校教代会
学校召开长安大学二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10-12  浏览次数: 2530
  10月12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五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了长安大学二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中心议题是听取校“二届一次双代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研究落实下一步筹备工作。校“双代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雷达,校“双代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董小林、校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王振华、副校长谢军占出席会议。“二届一次双代会”筹备委员会全体成员、“二届一次双代会”筹备委员会下属材料组、组织组、秘书组、宣传组和会务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雷达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雷达书记讲话指出,7月5日校党委下发了关于转发校工会《关于召开长安大学二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的意见》的通知以后,“二届一次双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展中。最近学校上下正在积极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同时认真传达贯彻刚刚闭幕的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这为校“二届一次双代会”的筹备工作和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雷书记指出,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广大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形式,是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推进民主政治建设,顺利完成各项改革建设发展任务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他要求校“二届一次双代会”筹备委员会各工作小组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二届一次双代会”的胜利召开提供有力保证。他还就关注民生,关注师生思想热点,认真做好学校当前各项工作,积极营造迎接校“二届一次双代会”召开的良好的舆情氛围,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校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王振华对筹备工作做了说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双代会”筹备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简林莎具体汇报了会议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会议经过研究讨论,进一步细化了各组分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就选举工作作了进一步明确:“双代会”代表具有双重身份,既是教代会代表,也是工代会代表,代表在我校具有工会会员资格的在职职工中选举产生,代表人数总体按职工总数的百分之八确定,但要照顾到学校各方面人员,其中教师代表应占百分之六十以上,名额分配时应适当地向教学单位倾斜。另外青年教工、女教工和工人代表应占一定的比例。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长安大学二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召开的时间为2007年11月中旬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