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代会首页 - 校教代会
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01-29  浏览次数: 2181

  1月29日上午,长安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学术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政领导雷达、马建、杜向民、刘伯权、董小林、白华、刘建朝、赵均海、沙爱民、谢军占、王振华与全体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杜向民同志主持。

  大会听取了校长马建同志作的《校长工作报告》;听取了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刘伯权同志作的《代表提案审查立案工作报告》。

  校长马建同志受大会主席团的委托,作了题为《坚持内涵发展 加强科学管理 构建和谐校园 努力把长安大学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工作报告。马校长的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对2006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二是关于“十一五”规划若干重大问题作了说明。三是2007年工作重点。他说2006年主要做了以下十一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贯彻“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完成了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评建工作,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国家验收。二是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科技实力显著增强。三是基地和实验室建设步伐加快。四是人才强校战略有效实施,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五是教育教学工作全面发展。六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取得新进展。七是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八是国际合作与交流更加活跃,中外合作办学取得新进展。九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力学条件不断改善。十是完善国有资产管理,规范资产运营机制,产业改制稳步推进。十一是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得益的问题,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在关于“十一五”规划若干重大问题的说明中,马校长重点从九个方面向大会作了说明。一是关于实现“两个转变”;二是关于学校的办学定位;三是关于学校的办学层次;四是关于“211工程建设”;五是关于师资队伍建设;六是关于人才培养;七是关于科学技术研究;八是关于管理体制改革;九是关于基础设施建设。同时,马校长还布置了2007年的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十一五”规划,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二是实施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切实提高教学水平;三是依法治校,创新机制,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四是开源节流,勤俭办学,努力创建节约型校园;五是坚持以人为本,倾力打造和谐校园;六是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促进校风教风学风协调发展。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刘伯权同志作了《代表提案审查立案工作报告》。他从教代会提案的征集与分类、提案的审查与立案等两个方面对我校一届四次教代会代表提案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的提案52件。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对代表的提案进行了认真整理和编号,并归纳为三个大类。提案中立案46件,占提案总数的86.5%。其中有关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方面16件,占立案总数的34.8%;有关队伍建设、管理体制改革方面13件,占立案总数28.2%;有关后勤保障、生活福利方面立案17件,占立案总数的37%。还有6件提案未立案。未立案的原因是这些提案内容比较具体,是有关职能部门职责内的工作,职能部门完全可以办理或答复。最后,他希望各位代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的建设,关心学校的发展,并且能通过各种渠道,继续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充分地发挥主人翁的精神,团结和动员全校广大的教职工,为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

  开幕式后,大会转入分团讨论,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和《长安大学“十一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