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授风采首页 - 女教授风采
申爱琴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9-04  浏览次数: 6430

申爱琴教授

申爱琴教授

  申爱琴,教授,博士生导师,长安大学“教学名师”。获长安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任公路学院道路系教师。

  1989年8至1992年10月在德国(原西德)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T.U.Clausthal)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学习。1992年回国至今,历任公路学院副教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93年至2000年任公路学院建材教研室主任。陕西省第八、九届政协委员,省政协文教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硅酸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公路学会会员。

  长期从事道路工程与材料性能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近年来,围绕着公路建设与养护中出现的诸多重大理论与实践性关键技术,先后在全国十多个省、市主持开展了以“国家西部交通科技项目”及“交通部规范修订项目”为代表的三十多项探索性研究课题。已鉴定的项目中,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其中,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交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获地市级交通厅科技进步奖10余项。公开出版论著3部,在全国十余种权威性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十余篇被EI检索。2004年获陕西省教育工会“创新能手”荣誉称号,2006年被长安大学评为“十五”期间“科技工作先进个人”。

  在教学方面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常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先后为本科、硕士及博士生讲授了7门专业课,曾多次获得长安大学“教学优秀奖”、“校园文明园丁”以及“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2006年,主持的校级精品课程《道路建筑材料》荣获陕西省精品课程。共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50余名。

申爱琴教授在指导研究生做实验

申爱琴教授在指导研究生做实验

申爱琴教授(左一)在施工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申爱琴教授(左一)在施工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申爱琴教授在惠州工地指导工作留影

申爱琴教授在惠州工地指导工作留影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