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授风采首页 - 女教授风采
孙朝云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9-04  浏览次数: 5071

2006年9月4日

孙朝云教授

孙朝云教授

  孙朝云, 教授,硕士生导师,长安大学“教学名师”。获长安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硕士学位,在读博士。现任长安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电子信息研究所所长。信息与信息处理学科带头人。

  主要从事信号与信息处理和计算机智能测控技术研究。特别是针对道路交通行业测试与控制特色,重点开展对高速公路和城市道路交通信号智能测控和各种类型信号的分析、滤波、辨识以及模式识别等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

  承担了《现代道路交通测试技术》(省级精品课程)、《计算机高级编程技术》(双语教学课程)、《过程控制系统与仪表》、《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等10余门课程的主讲任务。目前,指导在校硕士研究生12名。主持的《现代道路交通测试》课程建设获陕西省精品课程,主持的“电子信息工程系”专业建设获长安大学名牌专业。

  主持和参加科研项目12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交通部”和“教育部”重点攻关项目等。获得了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新型实用专利2项。在国内核心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1部。发表的科研论文分别获得过“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陕西省青年科学家论坛优秀论文奖”、“陕西省公路学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等。

孙朝云教授在为研究生授课

孙朝云教授在为研究生授课

孙朝云教授在指导研究生

孙朝云教授在指导研究生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