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旅游首页 - 休闲旅游
旅游中的健康疗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3-21  浏览次数: 2757

  1、发生晕动病以后一般可采取下列措施:

  ①用冷毛巾敷在面部和胸部,可使症状缓解。

  ②恶心想吐时,找个地方尽吐,吐得越干净,感觉越好些。

  ③将视线 移向远方,凝视。

  ④如果乘船,要调整卧姿。若船是左右摇晃,改为顺船前进方向而卧,然后闭目深呼吸。若船是迎浪前后起伏颠簸,改卧姿为横向平卧,然后闭目 深呼吸。

  ⑤如是乘车,可将座位换到车的前部,这样可减轻颠动;改坐姿为面向前 进方向,这样可减少外界景物快速移动带来的不良刺激;打开车窗,让新鲜凉风吹 拂,可减轻胸闷恶心的程度。

  ⑥如是乘飞机,应张口呼吸,可减轻症状。乘飞机出 现的晕动病一般要轻一些,服一片晕海宁并吃些巧克力或奶糖就能缓解。

  2、 温泉疗法:

  温泉热温可使人体毛细血管扩张,促进血循环,而水的机械浮力和静水压力作用可起到按摩、收敛、消肿、止痛的功能。因而温泉辽法对皮肤病、肌肉关节病、消化系统病、循环系统病等有较好的疗效。

  3、海滨疗法:

  海滨的海洋气候具有温差小、太阳辐射反射强烈的特点,进行日光浴锻炼尤为合适。海疗学目前已成为世界上一门专门的学问。海滨疗养的适应症是血液病、糖尿病、心脏病、神经精神病、呼吸病、皮肤病等。

  4、森林疗法:

  森林因树木的光合作用使白天周围大气富含氧气。由于树木枝叶覆盖,水分易蒸发,故较潮湿。森林气候一般适合于某些神经系统疾病疗养。

  5、高山疗法:

  据测,海拔1500米以上的高山,具有日平均气温低,太阳辐射强及大气中飘尘和污染物少的特点,因此对糖尿病、哮喘病、结核、百日咳、精神分裂症等患者闻养较适宜。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