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旅游首页 - 休闲旅游
怎样预防旅行途中“上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3-21  浏览次数: 2819

  懂得了这个道理,就容易抓住预防“上火”的关键。因此, 旅行中只要能做 到以下几点,一般是不会“上火”的。

  1、既来之,则安之。在出发前要有充分思想准备,一时踏上旅途,无论遇 到何事,都应从容不迫,心境平和。一切行动有计划有程序,事情顺利不喜狂,计 划落空不懊丧,发生意外不慌张。精神上有充分的准备去顺应环境的变化。

  2、环境改变,个人生活习惯不变。一切日程安排均按平时的作息制度,按 时起床,按时休息,定时开餐,定量进食,不为了赶时间而放弃一日三顿,也不为 一席佳肴而狂吃暴饮。

  3、劳逸结合。虽然旅行日程有一定限度,也不要因某一即兴之事而通宵达 旦地连续行动。

  4、多饮茶水,多吃蔬菜和水果。

  5、防着凉感冒。旅行在异地,对他乡的四时温度很难摸到规律,要随时小 心着凉,即使是夏日也不妨在身边多备一件单衣。年青人好胜心强,爱美,在旅途 中切不可视多穿一件衣服就有损阳刚之气或委屈了外表的娇美而一味地硬挺着受凉。

  6、每天冲服1~2包清凉剂。广东的“王老吉凉茶冲剂”、“夏桑菊冲剂” 、“金菊冲剂”是有名的降火清凉剂,在广东生活的人出外旅行都会携带几袋在旅 途中防“上火”之用,而且效果确实很好。不论有火没火,旅途中不时服几袋,是 有益无害的。 假如已经“上火”,就应对症用药,决不要拖延治疗机会。因为在旅途中,人 的抵抗力(免疫力)多少有所减弱,治疗不及时,会引出更多的麻烦。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