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旅游首页 - 休闲旅游
旅途落枕怎样快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3-21  浏览次数: 2758

  防治本病的方法很多,根据旅行的特定环境和条件推荐几种治疗简单、见效快的方法。

  (1)调整枕头的高度。这虽不是治疗的直接方法,但效果很好。枕头的高度因人而异,标准高度应是从肩端到颈根的距离。高于或低于这个高度都是不当的,说严重是慢性自杀。有些报刊上说应是一拳的高度,这也是不当的。因为只有在翻身转动时不费力气、仰卧时能保持颈椎的生理曲度不改变才是恰当的。

  (2)指压承山穴。取穴方法是:俯卧,脚跟向上抬起到脚跟连线的正中点为承山穴。指压时,左侧落碗按压右承山,右侧落枕按压左承山。每次用力按压5分钟,用力大小依患者能忍受为度。按压过程中,患者缓慢地左右前后活动颈部,千万不可用力过猛。轻症按压一次可愈,重症需延长按压时间或反复按压。一般两天之内可愈。

  (3)摆动自治法。①端坐凳子上,两臂自然下垂,先左后右地左右摆头20次。②同样坐姿,胸挺直,低头至下巴挨到胸部为止,再仰头,停3秒钟;再重复低头仰头。反复20次。③坐姿同前,向左右摇摆下巴(下颌),先轻后重,边疆30次。④坐姿同前,先将颈部尽量向上伸,再尽量往下缩,做15~20次。⑤两手掌搓热,两手掌在颈部前后左右按摩,至局部发红发热为止。以上5套动作可全做,也可每次选2~3项,每日两次。一般在1~2天后可愈。

  (4)用手掐合谷穴,一边掐一边让患者转动头部,每日2次,1-2天可治愈。

  以上方法,无论采用哪一种,都应注意颈部保暖,如再受凉,则会再发。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