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风采首页 - 教工风采
全国著名道路专家、博士生导师--王秉纲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5-11-01  浏览次数: 3679

2005年11月1日

  王秉纲,男,辽宁省人,1934年1月出生,长安大学公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全国著名道路专家。王秉纲教授1958年8月研究生毕业于同济大学道路工程专业,曾任原西安公路学院院长。40余年来,一直从事公路工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110余名。为我国高等人才的培养和交通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显著的成绩和卓越的贡献。

  王秉纲教授现为《中国公路学报》主编,高等学校路、桥及交通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任委员。我国路面设计理论与方法的主要奠基人之一,主持过国家、部省级科研项目几十项,主要有“复合式路面设计与施工技术”、“碾压混凝土与沥青混凝土复合式路面修筑技术”、“高速公路养护投术与标准”、“跨越构造物路面及桥面研究”、“高原多外冻土地区路基路面典型结构研究”等,其中多项鉴定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著作7部,参加多部设计规范的编写与评审工作。先后有10多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部省级奖励,1991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