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风采首页 - 教工风采
桥梁专家、博士生导师--黄平明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5-11-01  浏览次数: 3892

2005年11月1日

  黄平明,男,1965年1月出生。2001年破格晋升为教授,博士生导师。从1996年起,历任桥梁教研室副主任,桥梁与结构实验室主任,桥梁研究所副所长,桥梁系副主任等职务。交通部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跨世纪人才)。近年来出版专著《混凝土斜梁桥》和《结构设计原理》(1999年7月出版,人民交通出版社第一主编),待出版的著作有《桥梁养护维修与技术改造》、《大跨径悬索桥施工控制》等。在国内重要刊物上发表科技论文3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公路桥梁养护维修及加固技术,大跨径桥梁施工控制,桥梁新材料,弯斜桥设计技术,桥梁评定技术,特别是在弯斜桥和特大跨径桥梁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主持的研究项目中,宜昌长江公路大桥和仙桃汉江大桥是比较突出的重点项目,宜昌长江大桥跨径960米,名列国内第三,是依靠我国自己技术建造的最大跨径桥梁。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