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风采首页 - 教工风采
公路工程与道路经济管理专家、博士生导师--王选仓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5-11-01  浏览次数: 3672

2005年11月1日

  王选仓,男,1956年7月生,西安市雁塔区人,中共党员,长安大学公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公路管理系主任兼公路管理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

  王选仓教授1982年1月西安公路学院公路专业毕业任教至今,1987年在西安公路学院获硕士学位,1993在同济大学获博士学位,1992年晋升副教授,1997年晋升教授。

  王选仓教授长期以来一直从事公路工程路基路面与公路工程管理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1999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和交通部"吴福--振华交通教育优秀教师奖"。先后获交通部及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部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省厅科技进步奖十余项;多年来被连续评为西安公路学院、西安公路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先进科技工作者;出版专著及教材3部,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完成部、省科研项目20余项,目前承担部省科研项目10余项。

  王选仓教授先后主讲“路面设计理论与方法”、“道路结构可靠性”、“路基路面工程”、“路面管理系统”“高速公路管理”等本科生、研究生近十门课程。先后指导公路工程、道路经济与管理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与论文200余人,指导毕业研究生30余人,目前指导博士研究生20余名,硕士研究生30余名。

  王选仓教授是我国公路行业著名中青年专家,先后参加和负责完成了交通部“八五”攻关项目“水泥混凝土路面结构可靠性的研究 ”、“沥青路面结构可靠性研究”、“公路路基结构可靠性研究”;主持完成了交通部行业联合攻关项目“岛状多年冻土地区路基路面稳定性研究”、 “黄土地区典型路面结构研究”,交通部规范项目“重载水泥混凝土路面设计规范”、“公路边坡防护设计施工规范”、“公路路基设计规范”;主持了路基路面检测方法及检测车应用开发研究方面“Pajero 2.6 GL Station wagon High-Roof  4WD 激光平整度测试车应用开发研究”、“Saab 9000 CS摩擦系数测试车应用开发研究”、“8000FWD 落锤式弯沉仪测试车应用开发研究” 及“高速公路路基施工工序控制检测与整体质量研究”、“公路路面质量控制检测系统研究”等研究课题;在道路经济与管理方面先后完成了“世行贷款公路项目招投标计算机辅助系统”,交通部“公路工程施工监理计算机辅助管理系统”、河南省“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计算机辅助系统”,实现了公路工程全过程的计算机辅助管理。完成了河北省重点科研项目“重大公路建设项目投资决策与交通量预估方法研究”、世行项目“公路设计因素对交通安全影响与对策研究” 及“公路建设与景观环境协调性研究”、“路面长期性能研究”等研究项目,目前还主持交通部西部课题“沙漠地区路面结构与材料研究”、“公路路基回弹模量研究”及省厅重点科研项目十余项。

  王选仓教授已在“公路工程结构可靠度”、“重载路面设计理论与方法”、“路面结构分析与参数”、“路面结构防裂”“特殊地区路基路面”、“公路路基设计与边坡防护”、“公路路基回弹模量”、“路基路面检测方法及检测车应用开发”、“公路工程计算机辅助管理”、“路面长期性能研究”等领域奠定了自己的学术地位,部分领域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