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屋首页 - 精品屋
死神也怕咬紧牙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5-09-28  浏览次数: 3799

文/霍忠义

  那个惊心动魄的故事是这样的:

  罗伯特和妻子玛丽终于攀到了山顶,站在山顶上眺望,远处城市中白色的楼群在阳光下变成了一副画,仰头,蓝天白云,柔风轻吹,两个人高兴的象孩子,手舞足蹈,忘乎所以,对于终日劳碌的他俩,这真是一次难得的旅行。悲剧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罗伯特一脚踩空,高大的身躯打了个趔趄,随即向万丈深渊滑去,周围是陡峭的山石,没有抓手的地方。短短的一瞬,玛丽就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下意识地,她一口咬住了丈夫的上衣,当时她正蹲在地上拍摄远处的风景,同时,她也被惯性带向岩边,仓促之间,她抱住了一棵树。

  罗伯特悬在空中,玛丽牙关紧咬,你能相信吗?两排洁白细碎的牙齿承担了一个高大魁梧躯体的全部重量。

  他们象一幅画,定格在蓝天白云大山峭石之间。玛丽不能张口不能呼救,一个小时后,过往的游客救了他们。

  而这时的玛丽,美丽的牙齿和嘴唇早被血染得鲜红鲜红。

  有人问玛丽如何能挺那么长时间,玛丽回答:“当时,我头脑里只有一个念头:我一松口,罗伯特肯定会死的。”

  几天之后,这个故事像长了翅膀飞遍了世界各地。

  人们发现,死神也怕咬紧牙关。

  (此文经著名编辑邓康延手后最初发表在1996年3期《深圳青年》,被同年5期《读者》转载,此后,被全国几乎所有的大小媒体转载,并被选入《中学生阅读教材》,被制作成高考练习题目。)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