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事迹首页 - 先进事迹
长安大学师德标兵余强简要事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4-10-15  浏览次数: 4203
  余强, 生于1961年12月,博士研究生学历,副教授,现任汽车学院副院长。
  1982年7月毕业于原西安公路学院汽车运用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毕业后,直接考取原西安公路学院汽车运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1985年9月毕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1985年9月至1988年4月在原西安公路学院汽车系发动机教研室任教。1988年获得教委公派留学资格,前往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学习,在曼海姆歌德语言学院获得德语中级III证书后;进入柏林工业大学汽车研究所学习;
  1995年回国后,在原西安公路交通大学汽车学院车辆工程系任教; 1997年在长安大学交通运输学科工读在职博士,2000年7月,毕业并获得工学博士学位。
  在政治立场方面,一贯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学习。能以敏锐的视觉看待国内外发生的各种重大事件,不仅着眼于经济上,更是上升到政治上的高度看待他们。近来,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战争与和平,灾难与发展仍然是两条并行线,中共十六大、伊拉克战争、两会、抗击“非典”等国内、国际上的重大事件接连不断,虽然许多见解还不一定深刻,但关心各种事件对国家的繁荣和稳定的影响,是责无旁贷的。积极参与社会上的公益活动,多次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执行国家的教育方针,对待工作满腔热诚,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积极负责,不计个人得失。在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和积极参加科学研究活动的同时,还兼任了汽车学院的管理工作。
在教学工作中认真负责、为人师表,对学生能从严要求、注重实施启发式教学,授课过程中善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能应用其从事科研的实践经验及最新技术知识不断补充和更新教学内容,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教学效果优良,付出的辛勤劳动获得了学校的认可,1998年获得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优秀奖,1999年获西安公路交通大学教学优秀奖,学校文明园丁奖。2000年和2003年被评为长安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
  在教学改革过程中,不断跟踪需求市场的变化,认真听取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在知识方面的需求,还对毕业生实施跟踪措施,了解学生在新的岗位上对新工作的适应情况,与系里的教师一起认真分析、研究,不断调整培养计划、培养方法、课程体系,适应市场的变化。努力探索出一条适应我校车辆工程专业发展的道路。
  科研方向主要在汽车悬架系统动力学和汽车山区连续下坡的持续制动方向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已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并参加科学研究及技术开发方面的项目10余项。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