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代会首页 - 校教代会
长安大学召开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3-10-26  浏览次数: 2143

  长安大学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2003年10月25日至26日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双代会”的代表共265人,列席代表19人,特邀代表12人。省教育工委组群处处长宋觉同志、省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逯秦生同志到会祝贺并讲话。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工会主席应邀出席了开幕式。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等单位的工会以及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长安大学学生会等给大会发来了贺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副书记董小林同志致开幕词。董小林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代表和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大会听取了校长周绪红同志所做的《关于制定长安大学三个发展规划的说明》,周校长说:规划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动力,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以创建国内一流为目标,努力推进教育创新,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把学校建设成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人文社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开放式教学研究型大学。学科建设与队伍建设规划明确提出了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及主要任务,科学规划了总体思路、总体布局和措施。校园建设规划认真分析了学校发展现状,提出了校园建设的近远期规划方案,提交本次会议讨论的方案有两个,各位代表要认真思考、慎重决策,选择最有利于长安大学未来长远发展的校园建设规划方案。
周校长希望各位代表,以对师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历史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民主权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讨论和修改事关学校前途命运的“三个规划”,使规划更加完善成熟,更加切实可行。

  赵宏璐同志代表上一届校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全面履行工会职能,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组织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把我校建成国内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赵宏璐同志的报告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从四个方面对三年来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一)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在办学中的主体地位作用,积极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二)大力开展师德建设为重点的思想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教育职能;(三)积极开展送温与校园文化活动;(四)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会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水平。第二部分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几年来的工作体会:(一)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工会工作的保证;(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是做好工会工作的关键;(三)密切联系群众是做好工会工作的基础;(四)创新是工会工作的动力。第三部分从四个方面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一)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二)继续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完善我校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的各项制度;(三)大力开展以师德建设为重点的“三育人”活动,努力提高教职工队伍素质;(四)开展创建模范“职工之家”活动,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自身素质。

  赵宏璐同志说:中国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明确了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任务,广大工会干部和全体会员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树立工会组织的新形象,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同心同德、奋发图强,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显明的国内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2003年10月26日“双代会”第一次会议暨闭幕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厅举行,应到265人实到232名。大会由刘伯权同志主持,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长安大学的三个发展规划、审议和通过了《长安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及其实施细则》、选举和产生了长安大学新一届的工会委员会和教代会下设的四个专门委员会。大会圆满完成了任务。校党委书记雷达同志致了闭幕词,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邮箱:ghbgs@chd.edu.cn

电话:029-82334051

地址:陕西-西安-南二环中段-

CopyRight © 2021By.长安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